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第三季獲利稍增,但仍預估整年利潤將呈下跌
AUTONET記者:Ginny(10/28/2019)
字級設定:
DAIMLER在上週四公布的財報裡面,顯示獲利稍有增長,主要因MERCEDES-BENZ旗下車型銷量不錯而推動獲利成長,光是這個豪華品牌就貢獻了8%的銷量上升,而整個集團的EBIT獲利則上升8%、至26.9億歐元(約台幣915億),比去年同期的24.9億歐元(約台幣847億)多出許多,而這好消息也使車廠股價一度上漲不少。

不過,車廠同時也有表示,他們將因柴油門事件而必須縮減成本、以因應未來可能要面對的罰款;而車廠也將針對MERCEDES-BENZ車型製造等各方面的成本進行審查。

執行長Ola Kaellenius只簡單表示,為了在未來幾年內就成功轉型,車廠仍需要多加努力,同時想辦法大幅降低成本、不斷增加現金流量;只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認同執行長想法,像是德國一權威商業雜誌就寫道,Kaellenius的做法偏離前任執行長Dieter Zetsche所設下的路線,因為Kaellenius其實是希望DAIMLER重回「車輛製造商」這一身分,而不將焦點放在把公司塑造成高科技運輸服務的供應者。

像是在9月底,Kaellenius便表示,他希望能夠削減投資新創公司的資金、減少自駕研究成本,並取消將S-Class EQS轉型成自駕車的計劃,而且又更加強調達到銷售目標的重要性。

車廠發言人也只簡單表示,DAIMLER將繼續與BOSCH、BMW等公司合作開發自駕技術,不過也強調,研發的目的是將自駕車賣給無人計乘車車隊,而不會大量出售給私人車主。

雖然車廠第三季獲利增加,不過有分析師指出,DAIMLER的表現仍無法令人滿意,像是MERCEDES的利潤並不如預期的高、而且卡車部門利潤更是不高,但許多人同時也都認同車廠現金流量強勁。

另外,車廠方面也強調,整個集團的利潤很有可能會大大低於去年的數字,同時也警告,卡車部門的收入將相當於去年同期、而不會小幅增長,更補充到,因為與柴油門相關的法律程序仍尚未走完、未來可能會有額外支出,所以之後這也有可能會抵銷掉一些所得的利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