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韓歐系車廠都可先鬆口氣?美國可能將不實行進口汽車高昂關稅政策
AUTONET記者:Ginny(11/06/2019)
字級設定: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在近日接受采訪時透露,在與歐盟、日本、韓國各大車廠順利進行談話之後,原本美國必須在11月14日之前決定是否針對進口車輛及零組件徵收高達25%的關稅一事,很有可能會決定不對進口車輛徵收高昂關稅。

當初美國官方宣布針對進口車輛或零組件徵收關稅的原因,是因為政府認為這些產品將威脅到國家安全;不過,決定要不要課徵關稅在這之前就已經被推遲過,因此有些貿易專家也表示,這次再度宣布推遲決定其實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Ross同時透露,川普政府在與國外車廠討論他們的投資計劃之後,政府便期望能藉由談判就達到想要的結果,並且盡量避免走到徵收關稅這一步;而目前看來,美國已與日本和韓國兩國簽署了貿易協定,因此日韓可能不用再這麼害怕被課徵高昂汽車關稅,不過,與歐盟的談判從上個月開始就持續進展緩慢。

雖然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稱讚過歐洲車廠增加對美國投資一事,不過,未來從歐盟進口的汽車會不會被課徵高關稅,當然還是得視川普有沒有達到期望的結果,像是有知情人士也同時透露,基本上政府裡面大多數人都希望能夠避免徵收高昂的進口汽車關稅,但他們其實也知道,川普是有可能改變主意的。

而歐洲車廠方面,BMW在過去五年期間出口到美國的數量最大,在上個月就已警告,美國若繼續讓全球貿易戰加劇,便將威脅到車廠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負責約70%產品出口的Spartanburg工廠,而BMW與DAIMLER都已投資美國工廠以增加生產力;VOLKSWAGEN則是在1月時宣布將在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地區投資8億美金(約台幣243億)、增加1,000個工作崗位,而這間工廠將會主要用來製造電動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