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取材自幽浮和中國龍紋,KIA推出純電動轎跑車Futuron Concept揭示未來電動車設計走向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6/2019)
字級設定:
新世代電動車不只是潔淨環保,車廠也推出純電動跑車,帶來乾淨而無汙染的性能與樂趣,TESLA有號稱世界跑最快的敞篷跑車Roadster,而AUDI在推出e-tron SUV之後,也推出e-tron GT電動跑車,大家當然沒有忘記剛發表的保時捷Taycan,對電動車開發不遺餘力的韓系品牌KIA,也推出一台名為Futuron Conceptt電動轎跑車。

11月5日到11月10日在上海舉行的2019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IIE)中,KIA展出一台華麗壯觀的概念跑車‎Futuron,它具備轎跑車SUV的時尚身形,並採時雙門配置,配上超大的跑胎,顧名思義,車名Futuron就是Future未來和on兩個字的組合,按官方說法,這台車預告了未來KIA電動車的設計走向,同時它也具備高度自動駕駛與互聯網科技。

Futuron是以原有的suv休旅車平台打造,採純電力驅動,並配備e-AWD四輪傳動系統,KIA並沒有透露它的性能細節,只揭示它的車身尺碼,車長4850mm,車高僅僅1550mm,車寬並沒有透露,不過它有超長的軸距,達到3000mm。KIA讓這台車配上品牌招牌的虎鼻式格柵,不過它做了變形,同時向兩側橫向發展,變得更寬,並銜接兩側的車頭燈,當頭燈亮起,這個格柵也會跟著點亮。

2019年 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KIA曾推出Imagine Concept概念休旅,它和這台Futuron兩台零碳排放的概念車,採取相仿的設計按原廠所說, Futuron的外型取材自飛碟和幽浮,並且有鑽石形全景式天窗,它配備光達系統(LIDAR),使它具備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功能。

‎這台‎轎跑車的‎‎座艙和外觀一樣特別,車內有可平躺的前排座椅,採用自動駕駛模式時,方向盤會後收,同時座椅也會後移斜傾,讓前座駕駛和乘客可擁有像頭等艙一般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此外,車子裡外都有龍紋般的圖案設計,像是車頭格柵和車內門側飾板等,按KIA所說,這是向中國文化致敬的設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