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車市依舊慘澹,SUZUKI下修今年預期獲利
AUTONET記者:Ginny(11/07/2019)
字級設定:
據SUZUKI近日公布,車廠第三季獲利下滑將近30%,而車廠也解釋到,下滑主要是因為車廠最大的市場 – 印度車市買氣依然慘澹,於是也促使車廠選擇下修今年預期獲利。

雖然之前印度車市一度被看好、而且增長幅度也很大,不過最近看來,不只國際、中國車市都表現不佳,印度車市也已開始呈現停滯狀態,而印度政府針對汽車方面的給出的相關補助也將縮減、稅務加重、再加上鄉村經濟並沒有特別發達,都進而影響到汽車銷售數量。

車廠總裁鈴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表示,車廠已經不認為印度車市將會像以前那樣一直往上增長,預估將會有許多起伏,因此,車廠也必須把焦點放在如何從現在的低谷走出、並同時維持穩定的成長。

而在車廠所公布的數字裡面,第三季營業利潤比起去年同期下滑了32%、至559億日圓(約台幣156億),而且之前因為車廠在車輛安全性能方面的檢驗人員不符資格而爆出「檢驗造假」事件,就連日本國內市場銷售也因此遭受打擊;唯一一項好消息大概就是,雖然這個數字是近三年來最低的,不過至少比之前分析師所預估的449億日圓(約台幣125億)還要高。

在上個月,車廠也曾將預估的全年營業利潤下降40%、至2000億日圓(約台幣558億),為四年以來的最低數目,比起前一年度曾創下3742億日圓(約台幣1045億)的最高紀錄,看來已經走了不少下坡路。

在印度市場方面,車廠在乘用車這一塊的市佔率就佔了將近一半,印度當地也有車廠持有大部分股權的MARUTI SUZUKI,不過,今年第三季卻只銷售了305,000輛車,是從2014年第四季以來最低的一季,比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2%;因此,現在車廠預計,印度汽車銷量在本財務年度將下滑約10%,之前則是預測將會增長4%。

在全球銷售範圍內,車廠也統計,第三季銷量總數為670,000輛,比去年同期下降約20%,目前車廠預計,全球年度的銷量將調整成285萬輛,比之前的預測少了15%。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