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蓮花LOTUS首部電動超跑Evija首次進行動態性能展示,2020量產限量130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5/2019)
字級設定:
蓮花LOTUS旗下首部純電動超跑Evija,上周末原廠讓2號原型車公開展示,並進行賽道的發表,原廠號稱它會是全世界最強悍的量產車,目前它已進入量產的初期準備階段,將在英國諾佛克(Norfork)工廠生產。同時間,這台車也將在2019廣州車展中公開亮相,而國英國官網也在社群平台上同步發表它在Hetel試車道跑道進行高速性能展示的影片。

2017年中國吉利控股出資從馬來西亞寶騰汽車的手中,買下英國跑車品牌蓮花Lotus大約49.9%的股權,接手蓮花的經營之初,吉利便決定讓蓮花回歸跑車的傳統正軌,對英國蓮花的諾佛克生產工廠來說,這是一件值得歡欣鼓舞的事,因為最新一波高性能車款將因此而在未來10年內重啟生產,包括下一代的Elan跑車,當然還會有因應流行風潮而推出首部全新SUV休旅車。

而在展開汰舊換新之前,LOTUS在明年將正式推出首部電動超跑Evija,並投入生產,它將肩負著LOTUS這個英系品牌重新復興之後的全新旗艦的角色,這台全新電動超跑曾在7月中旬首次亮相,而此次則是在一個私人測試賽上進行簡短的高速測試。

此次原廠釋出近一分鐘的動態測試影片和照片中,Evija黃色車身塗裝配上眩目的黑色偽裝,著實教人眼花撩亂,不過可以看得此次亮相的是一台真正的原型車,Evija的首次動態展示亮相,也剛好碰上Evija在中國廣州車展上首次亮相。

‎Lotus表示,Evija也將在Hethel賽道和歐洲其他賽道上進行測試,這些賽道的共同特點就是具備充滿挑戰性的彎道,以及有更長的直線加速路段,Evija可以充分發揮它在直線加速上的實力,而接下來的幾個月裡,Evija的幾台原型也展開數千英哩和數百消時的賽道及一般公路的測試,最後‎將在明年年中進行全面投產。

未來Evija將限量生產130輛,按LOTUS所說,這台車的全面認證和初步生產正在順利進行中。它的戰力目標將是具有 1973hp的最大馬力,搭載四具電動馬達,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3秒,時速0到200公里加速只要6秒。而四驅版本的 Evija它的0到200公里加速也在 4 秒以內,極速340公里/小時。

根據 WLTP的測試標準,它的車重1680公斤,它的電池模組可提供4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若是以 NEDC的測試標準,其最大續航力為435公里。目前它的報價大約150萬英鎊到 200萬英鎊,大約新台幣6050萬到8066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