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款經典車電動化!VOLKSWAGEN的Type 2小巴也搭上電動浪潮
AUTONET記者:Ginny(11/26/2019)
字級設定:
近年來,許多車廠都紛紛將經典車款改造、推出電動版本,現在也能看到愈來愈多批著經典車款外皮的電動車輛,而VOLKSWAGEN最近也將早在1972年推出的Type 2小巴裝上了在e-Up及e-Golf車型上應用的純電動力,顯示出老式車型其實也可以很來電。

這款經典的Type 2小型巴士屬於車廠推出的T2版本廂型車系列,車廠邀請專門將車輛改造成電動車的公司 – EV West操刀,替小巴搭載了e-Golf的電動馬達以及電池組,使用2017年式e-Golf上馬力134 HP動力系統搭配容量35.8 kWh的電池為主,來將這台Type 2小巴進行電動化改造。

原本位於後車廂中的氣冷式四缸引擎現在便由以電動馬達、單速變速箱、及充電系統組成的縱向引擎所取代,而乘客座位部分的車窗玻璃還配備獨立的懸吊系統,以應付增加的乘客重量。

外觀方面並沒有「動刀」太多,並由米色(Kansas Beige)以及粉白色(Pastel White)兩種顏色為主,呈現均勻好看的色調;至於車內,因為電池組被安裝在前排座椅下方,也就是之前油箱的所在地,並以訂製的防火外殼包覆住,因此內部也一樣大大保留了原本的樣貌。

而經典車中原本的排檔桿也保留了下來,不過,加入了像是e-Golf裡面所使用的再生煞車系統來提升煞車性能,而為了進一步保持「經典」一特性,儀表板上面也融合了經典風格的設計,外觀老式實際上卻是一個多功能的數位電動車儀表板。

在充飽電之後,續航力則將為約201公里,當然,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夠做到零排放以及零噪音,為環境保護做出貢獻,就算已經消除了經典車中常聽到的引擎發動聲,但也似乎與車廠期望達到的零碳排目標更加貼近。

雖然致力於維護老式車型的全球權威聯合會FIVA(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Véhicules Anciens)最近表示反對車廠將經典汽車電動化,並且認為經典車型若電動化之後,就不再是經典車型了,不過,這點大家看法倒都不一樣,也有許多公司認為,將經典車款電動化才是讓這些經典車款重生的絕佳機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