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拓展東南亞業務!新加坡機車叫車服務GRAB將於馬來西亞試營運
AUTONET記者:Ginny(11/28/2019)
字級設定: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叫車服務公司Grab近日公布公司將在馬來西亞試營運機車叫車服務,而公司在去年收購了UBER位於東南亞地區的業務之後,便成了主要的叫車服務供應廠商,公司同時也在官網上表示,在馬來西亞試營運剛好配合到當地政府針對這類服務進行測試的計畫。

而替GRAB的「撐腰」公司來頭不小,其中就包括了日本的軟銀集團(SoftBank)、科技大廠微軟(Microsoft)、車廠TOYOTA以及同樣身為叫出車服務提供者的UBER,目前,已經在泰國、越南、印尼等市場當中運營旗下的機車叫車平台「GrabBike」。

針對此次的試營運,GRAB也表示,服務僅限於首都吉隆坡所在地區,也就是最發達的巴生谷(Klang Valley)地區,並且將包括餐點外送服務,而公司直到下週一也將持續在當地招聘更多司機。

至於公司在網站提到配合政府計畫,則主要因為馬來西亞政府已在本月稍早,表示從明年1月起、為期六個月的期間之內,允許像是印尼叫車服務Gojek等公司,來進行試營運,以衡量國家對於此類服務的需求;而在未來的六個月期間,更將讓政府以及參與測試的公司收集數據、評估需求,與此同時,當地政府官員也正計畫起草相關法規以管理機車叫車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