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與RIVIAN合作的神秘車款終於有音訊?可能將為LINCOLN品牌電動SUV
AUTONET記者:Ginny(11/28/2019)
字級設定:
之前,FORD雖然公布將與RIVIAN合作研發電動車,並以RIVIAN的平台推出新車型,不過卻一直都沒有透露詳細車型資訊,而就在近日,便有知情人士透露,這台電動車將以旗下LINCOLN品牌推出一SUV車款,2022年中就能看到,終於解開了一點點的謎題,不過,FORD以及RIVIAN都尚未有官方回應。

FORD今年便宣布投資RIVIAN多達5億美金(約台幣152億),並於助RIVIAN於明年在美國伊利諾州Normal工廠開始進行生產,在宣布這項投資時,車廠也表示過,將使用RIVIAN的電動車平台來推出新車款,但一直以來都保持神秘。

而知情人士也透露,車廠預計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推出LINCOLN電動SUV或跨界休旅,隨後更計畫要在2023年推出中型車款,不過,製造地點現在仍尚未確定,只知道這台SUV將成為FORD針對北美及中國車市所計畫的好幾款電動車中的第一款車型。

車廠也計畫要在未來幾年內,為打造純電皮卡以及SUV等車型進行投資,現在,這兩方面剛好都是獲利最高的市場,不過分析師也質疑,在未來,消費市場的需求是否真會與車廠的產量相符。

另外,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台全新SUV也將設計為全輪驅動,可能將與RIVIAN計畫在2021年初投產的R1S電動SUV競爭,而R1S價格為72,500美金(約台幣221萬),而這兩種車型都一樣將使用RIVIAN的「Skateboard」電動車平台,結合電動馬達、電池、控制裝置以及懸吊在一個靈活的平台之上;而競爭對手除了RIVIAN之外,GM也計畫在2023年之前至少推出兩款新的電動SUV車型,其中一款屬旗下品牌CADILLAC,另一款則多數人猜測,有可能復活知名的悍馬(Hummer)系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