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結盟Gogoro,PGO摩特動力推出全新電動車品牌和首部電動二輪Ur1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8/2019)
字級設定:
GOGORO的Gogoro Network電動二輪聯盟再下一城,繼宏佳騰和台鈴工業加入之後,PGO摩特動力今日也與GOGORO結盟合作,推出新品牌「PGO電動車」,並發表品牌首部電動二輪Ur1。

今日PGO發表的電動車品牌「PGO電動車」,品牌名稱PGO不變,但是O字加了代表速度的綠色閃電圖案,同時PGO採用藍色標準字,以有別於PGO的紅色識別體系,而電動二輪的通路也與傳統油車的銷售通路不同,採油電分離,全台將獨立布建40個所謂「形象門市」的全新服務據點。

PGO的Ur1車名源自「You are the One」的縮寫,基本上它以Gogoro 2為基礎而加以改造的,再加上PGO自家的設計,目前只有單一車型,報價不含領牌與保險,預售價格為83800元。若扣除政府補助,以雲林縣為例,車價最低52800元可入手。過去PGO在傳統機車市場,一直是以科技創新和高CP值,搶攻年輕買家市場,不過Ur1係擷取GOGORO的技術資源而打造,掛上PNGB(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的標籤,代表動力源自Gogoro,因此它車價很難非常便宜,不過Ur1不會比同級車貴,看得出品牌在價格上走親民化的堅持。

Ur1造型設計走中性偏女性的路線,共有6種男女皆宜的莫蘭迪時尚車色,包括纓絡粉、罌粟藍、暖藤黃、羊絨白、墨檀灰、量子銀。造型和尺寸規格,相似於Gogoro 2 各車型十分相近,軸距1308mm,車長寬高1880-710x1100mm,其中車高略高於Gogoro 2。頭燈位置在龍頭上,和Gogoro明顯不同,LED頭燈組結合下LED光條,呈現業者所謂的「微笑曲線」,前擋上有LED定位燈,再配上復古鉻鍍的雙圓後照鏡。尾燈與頭燈相呼應,也採取微笑曲線的設計。

車身上的一部分功能性設計,和Gogoro 2也很相似,像是龍頭下有置杯架,另配備無線磁扣鑰匙,和Gogoro的iQ System鑰匙卡相仿。座椅採自家設計,以雙色皮革打造,並有加厚的設計。數位儀表則完全與Gogoro不同,採單液晶儀表,設計風格也比較具有未來科技感,並結合業者開發的PGO EQ App應用程式,可做車況診斷、車廂開關設定和車輛自動上鎖。

全車還有許多PGO的便利性設計,椅墊下有25升的超大置物箱,內置雙電池,可選配置物燈和USB插槽與座墊液壓開啟功能。車身下方有省力中柱,並採750mm的低座高,對女性和年長者來說,也是十分友善的設計。而龍頭上還有方便倒車出庫的一鍵倒車功能,並有過彎感應式方向燈,完成過彎會自動熄滅。另外PGO也展示自家開發的一些改裝配件,包括風鏡、置物架、避震器等。

動力則是取材自Gogoro 2的G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最大馬力8.58hp/3000rpm,最大功率6.4kW/3000rpm。懸吊採雙前叉和後雙槍式五段可調避震,前後煞車都是打孔碟煞,搭配前單向雙活塞、後單活塞的煞車卡鉗,輪胎採用比Gogoro 2車系略小的12吋馬吉斯(MAXXISS)電動車專用雙效輪胎。

按官方數據,Ur1的0到50公里加速只要4.2秒即可完成,其最大續航力官方並未公布,不過表示與Gogoro 2相似。像是Gogoro 2 Delight以30公里定速最大續航里程大約170公里。Ur1未來將採用Gogoro Metwork的智慧電池交換服,全台有1500個GoStation電池交換站。

PGO Ur1自即日起到2019年12月20日展開預購,預繳10000元訂金訂車,預購加送原廠座墊自動開啟、USB和置物箱燈,另外送3萬車碰車險和3萬火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