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別高興得太早!美國表示並未排除未來追加進口車輛關稅
AUTONET記者:Ginny(12/05/2019)
字級設定: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於本週二表示,川普政府並沒有排除針對進口汽車課徵關稅的可能性,之前,政府方面以進口車輛將威脅到美國國安的理由進行調查,現在雖然審期結束了,但他表示,政府一直有在與各車廠進行談判,就算現在沒有祭出高關稅手段,並不代表之後不會採用新的高關稅措施。

之前,川普曾威脅向國外車廠徵稅多達25%的進口關稅,但在審查結束後便決定先不採用這項策略,而白宮此前發出的官方聲明裡面,也沒有提到什麼時候將會是下一次的決定期限;而針對此舉,也有人表示,政府很有可能將會在能夠頒布新關稅政策之前,再次發起新的調查,既然像是VW、TOYOTA等車廠都沒有發現造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因素,那麼想要找理由增加關稅的話,開啟新調查看來也是可能採用的手段。

而汽車產業方面的專家們指出,如果川普想對歐洲或日本的進口汽車課徵關稅,那麼政府可能得尋找其他手段,因為在此同時,川普也必須遵守致力讓美國貿易關係更加公平的承諾。

商務部長則指出,目前,以歐盟為例,歐盟針對美國車輛徵收10%關稅,而美國對歐盟進口車輛卻只徵收2.5%的關稅,而關稅戰爭早就開始了,只是在此之前美國並沒有為自己爭取更公平的交易,只是一味接受這不平等的貿易關係。

至於另一項已經使國際貿易情勢有所動搖的美中貿易戰,川普最近則表示,將考慮於明年的美國大選之後,再與中國簽訂新的貿易協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