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仍盼不到春燕,中國車市銷量連跌17個月
AUTONET記者:衛清風(12/11/2019)
字級設定:
中國目前雖然仍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但從去年開始卻持續出現銷售量衰退的狀況,而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所釋出的數據顯示,11月中國汽車銷量再度衰退。除此之外,1至11月的總銷量與去年同期相較,也有著3.6%的衰退,幾乎是宣告中國車市在2019年的總銷量勢必是以下跌的狀態作收;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也評估,2019年中國汽車市場的銷量將減少10%至2090萬輛,且明年還會繼續再降。

雖然對比9月的5.2%衰退、10月的4%衰退,11月的3.6%似乎是已經有好轉的跡象,但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以及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的情況卻相當明顯,再加上中國政府削減補助,使得原本銷售表現亮眼的新能源車,在11月銷量也有43.7%的跌幅。

當中乘用車的部分,根據中國乘聯會的統計數據,當地市場包括轎車、SUV、微客以及MPV的銷量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4.2%,來到197萬輛的水準。這更是乘用車在過去18個月中,第17次下跌,其中唯一一次出現正成長的月份就是在今年6月,當時許多經銷商都提供了大幅的折扣來吸引消費者,進而達到清庫存的效果。

雖說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仍堅持造成銷售表現疲軟的原因是由中國五期進入六期排放標準的時間過於倉促,且各品牌的產量在11月都已經恢復正常,代表各品牌都在補足庫存,並且推出新商品,但經濟放緩影響到人民的消費意願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而中國在這波車市寒冬當中,除了自主品牌受到嚴重影響,一些表現落在後段的合資品牌也同樣受到衝擊,同時也開始轉移到新的市場,其中KIA在印度的廠區已經先後完工,母集團更打算將印度做為商品生產下線後,高達40%的量將轉運到全球其他市場販售。HYUNDAI則是進軍印尼,同樣也是打算將當地生產的商品50%留給當地市場,其它50%出口至泰國、菲律賓、越南等東協國家,以及中東與澳洲市場。日系品牌日子同樣不好過,其中TOYOTA就曾表示想要將生產線率移往緬甸;其他像是MAZDA、NISSAN的銷量也都不斷衰退。

同時即便貴為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也同樣處於逆勢當中,上汽集團因與GM的合資的表現不佳故下降了9.6%,東風集團也有6.3%的跌幅,長安集團前三季虧損已達26.6億元人民幣,至於一汽也同樣營收減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