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計程車的時代近了!BOSCH和賓士在美國加州聖荷西啟用自駕駛線上叫車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1/2019)
字級設定:
即使因為新法規和國際間貿易大戰,為汽車業界帶來嚴峻的挑戰,甚至造成獲利大幅衰退,但車廠在自動駕駛的競爭,並沒有停下腳步。賓士(MERCEDES BENZ)和車電大廠BOSCH雙方的都會區自動駕駛聯合研發測試專案進入一個新的境界,此一計畫利用賓士的S-Class房車做測試車,提供結合智慧手機應用程式的叫車服務,現已在美國加州矽谷聖荷西市(San José)正式啟動。

在安全駕駛的監控下,自動駕駛汽車將沿著矽谷的聖卡羅斯史蒂芬河谷(San Carlos/Stevens Creek)走廊,在西聖荷西和市中心區之間來回穿梭運行。這項服務初始階段只針對特定用戶開放。透過戴姆勒移動出行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預訂行程後,自動駕駛的S-Class豪華房車將從指定乘車點接送乘客至目的地。

透過此次試行專案,BOSCH和賓士希望依美國工程師學會(SAE)所制訂定義的Level 4/Level5四五級自動駕駛,能有更新的研發成果,同時進一步瞭解如何將自動駕駛汽車整合到包括公共交通及汽車共享等在內的多模式交通網絡中。

2017年年中,聖荷西已成為美國第一邀請企業進行自動駕駛實地測試的城市,藉以分析聖荷西日益成長的交通壓力和挑戰。在城市交通壅塞的狀況下,自動駕駛汽車的360度全方位環境感知能力,能夠提升道路安全性,它平穩的駕駛方式也能改進交通流量。

聖荷西市的城市創新與數字戰略總監Dolan Beckel表示,身為城市管理者,我們想更瞭解自動駕駛汽車如何讓城市的交通變得更安全、更順暢,同時也讓出行變得更便捷、環保而且更具包容性。BOSCH和賓士的自動駕駛計程車業務,與聖荷西的「智慧城市願景」不謀而合。這個項目可以幫助我們就未來創新科技制定合宜的法規制度,並為管理未來的交通系統做好準備。

BOSCH城市自動駕駛業務負責人Michael Fausten博士表示,自動駕駛要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它的技術就必須安全而可靠。這正是我們在聖荷西正在行測試項目的主要的目標。賓士自動駕駛主管Uwe Keller博士表示,不只自動駕駛汽車需要驗證它的可靠性,我們也要印證它們能夠被納入城市交通的版圖中。在聖荷西的測試項目中,我們可以同時進行這些測試。

今年8月到11月,BOSCH和賓士的研發小組代表,與聖荷西市府相關工作人員,一起和測試點關的多個社區機構,共同探討測試方案。在與試測點沿途居民與商家進行多次討論會中,專案組針對專案目標進行了討論,展演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並聽取當地市民對專案未來使用場景的建議。

在過去兩年半的時間裡,BOSCH和賓士共同致力於為城市自動駕駛提供解決方案,雙方的共同目標是要打造符合SAE定義L4/L5四、五級全自動駕駛的系統,其中包括車輛管理軟體。然而,他們不是要開發技術的原型車,更想開發出可適用於各種不同類型車輛的隨時可量產的系統。在車輛運動控制的軟體發展中,合作雙方的工程師不單只靠人工智慧和積累測試里程數據,同時還利用模擬測試和經特殊設計的測試場,來解決在實際道路交通中可能出現罕見的極端狀況。

為此,德國伊門丁根(Immendingen)測試和技術中心的工程師使用專為自動駕駛測試設計占地10萬平方米的測試場。該測試場可按需要,精確重現複雜的交通狀況。對BOSCH和賓士而言,周密和安全是重中之重。此外,雙方並不僅僅只關注美國的道路和天氣狀況,團隊的一部分成員駐守聖荷西和舊金山之間的矽谷森尼韋爾市(Sunnyvale),而另外一部分成員則在德國斯圖加特進行測試。

針對自動駕駛叫車服務試運行專案,BOSCH和賓士也還引入新的合作夥伴,戴姆勒移動出行公司。該公司正在開發並測試的車輛管理平臺,未來將在專案試運行計畫運行階段提供服務,該車輛管理平臺可提供自動駕駛汽車和一般常態的汽車運營和維護等服務,這款手機應用程式已經開放給傳統賓士汽車的出行服務使用,並且已在2019年秋季在美國舊金山灣區投入使用,該服務同時也可在德國首都城市柏林啟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