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分擔抬頭工作時的負擔,AUDI研發動力服也邀員工進行測試
AUTONET記者:Ginny(12/13/2019)
字級設定:
在生產車輛的工廠當中,可看到許多員工必須長時間站著、抬起頭進行組裝,而近日AUDI便表示,車廠已經開始研發兩種「動力服」,期望能夠藉由這些動力服,保護員工的關節、減輕肌肉負擔,讓員工的日常工作中能夠減少一些痠痛。

目前,車廠仍在測試這些動力服,就有大約60名員工,在德國Ingolstadt工廠的油漆車間、組裝、工具施工中的特定工作崗位上,試用這些動力服,而測試的期間則長達數週。

車廠方面表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並且期望通過減輕工作方面的負擔,來改善員工的健康狀況,而新技術的研發更將使生產過程越來越順利;此次在實際工作場所中進行測試,也是為了找出員工需求,在靜態以及動態的活動當中,都有進行測試,像是在安裝煞車系統管路、車體面板、施加防腐蝕與密封保護等等過程當中,都有特定員工進行測試。

目前正在測試的動力服,則稱為Paexo以及Skelex 360,兩組動力服都像背包一樣能夠讓員工穿戴在肩上,並以束帶固定在臀部,手臂部分則有經過特殊設計,讓員工在長期必須抬頭時作為支撐、吸收手臂所承受的部分重量,並通過動力服的整個結構,將所承受的重量導向到臀部分擔掉,而且,所有的過程都能以機械完成,並不需要任何電動馬達來驅動。

而在研究當中,車廠則表示,將會想辦法解決有關一些關鍵問題,像是找出在某個設計上面,員工在運動方面是否會受到限制、動力服能為員工分擔多少、甚至在磨損了一段時間後穿起來的感想等等方面,都會進行改善。

車廠方面也指出,其實車廠提供動力服已經有四年,而這段期間,也為了改善動力服設計、更加考慮到人體工學,已在許多測試項目中測試各種不同的設計,在研究出如何更好發揮人體工學以外,也能使動力服的穿著更加舒適、減輕更多員工負擔,更期望未來能長期在特定崗位上提供動力服,並且擴張到更多地區的工廠當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