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拉緊褲帶,NIO蔚來再度裁員繼續撐
AUTONET記者:衛清風(12/13/2019)
字級設定:
就在一個月前,中國電動車新創品牌NIO蔚來,才宣布與英特爾(Intel)的自駕技術研發公司MOBILEYE合作,將會合作研發自駕車技術,並且針對中國市場做開發,並且在日後期望能夠將雙方開發的自駕車投放到世界各地使用。不過雄心壯志的一個月後,卻傳出NIO蔚來的北美總部再度裁員114人,而這已經是這個品牌在美國第三次進行裁員。

至於這次裁員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與MOBILEYE的合作之下的結果,因為蔚來的北美總部,其中一個主要業務就是進行Level 4自動駕駛技術的設計與開發,但在與MOBILEYE合作之後,在職務的功能性上就有了相當大程度的重疊,所以這次遭到裁員的114名職員,都是原本進行Level 4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職員。

當然,在正常狀況下本來就不會保留業務性質重複的冗員,但看蔚來NIO這手,其實還是削減開支以保翻身機會的策略,畢竟目前面對的除了鉅額虧損、銷售疲軟等狀況,就連繼續融資都越來越困難,這個新創電動車品牌也只能「由奢入簡」,畢竟自家開發這種燒了錢還不知道會不會有成果的事,還不如與已經有底子的廠商合作比較省錢。

事實上,NIO蔚來的未來,很可能真的不是太樂觀。根據內部消息指出,這個品牌打造的過程宛如「燒別人的錢作大夢」,甚至在資金很充裕的時期,砸了許多大錢在不必要的事情上,而這更反應了中國很多想要急速趕上世界水準的企業都有著相同的毛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