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豐盛科技與人性化駕馭,AUDI A6 Avant 40 TDI Premium試駕(上)─設計功能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4/2019)
字級設定:
真的是讓大家久等了,歐盟實施WLTP新的油耗排放法規,AUDI車款因為陣容龐大,因應法規,相關車款調整動力的速度和節奏不順,使得許多車子難產,無法及時供應市場,去年以來,有好一段時間,大家沒有聽到AUDI新車上市的訊息,2019年是品牌產品大爆發的一年,本季台灣奧迪終於引進全新A6車系,包括A6四門房車和A6 Avant旅行車。


在中大型豪華房車市場中,A6有比同級車更豐富而先進的數位科技,此次大改款之後的全新科技化操控界面也給人無比新奇之感,而受歡迎程度更高的Avant旅行車型,比起同級雙B的旅行車更有型。我們此行試駕,試乘的正是在台灣人氣超高的A6 Avant。



首先,這一代的A6車身尺碼明顯放大,看起來更修長,車身長寬都有顯增加,車長達到4,939 mm,車寬1,886 mm,而我們試駕的Avant旅行車型,車高比四門車房車略高,來到1492mm。




大開口的六角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仍是這一代A6車頭的視覺焦點,只是開車更寬更扁,並且配上更有質感的霧面飾框,而加大開口並且結合外框的進氣口,也讓視覺重心低壓低,而且整個水箱護罩橫柵也更向前突出,而前保桿有稜有角,並搭配左右呈現神祕氣息、目光銳利的極線式車頭燈,因此A6 Avant的整個車頭比起改款前更具跑格,也更有侵略性。此外,高階車型還可選配更犀利的HD高階矩陣式LED極光頭燈組。




車側鈑件上有多道銳利而續膩的摺線上下交錯畫過,隱約之中流露著一種視覺躍動感,外突的輪拱,內藏華麗的19吋雙切削鋁圈,由於車線條經過D柱而微向車尾垂墜,因此A6 Avant看起來有幾分相似於斜背式轎跑的味道,比起雙B同級的旅行車,整台車看起來更流行而有運動感。



整個車尾線條件層次豐富,和車頭一樣吸,車尾以鍍鉻飾條橫貫整尾箱,並串接左右科技感十足的LED尾燈,呼應車頭燈,有著多道十分吸睛的直列式光條,後保桿也和前保桿一樣稜角分明,內嵌左右雙出矩形尾管。

而我們此行試駕的A6 Avant還加了S-Line外觀套件,包括前後保桿下緣有蜂巢狀的網格,還有鈦黑色下擾流與鍍鉻飾條另有S-Line霧面鈦黑色側邊進氣口,側裙與車身同色,前後座嵌有鋁合金飾條之可發光門檻飾板,包含前座S字樣,最後則是前葉子板加了S-Line 廠徽。




座艙的設計感也十分強烈,仔細看你也可以看到車頭許多六角形的構型,延伸到車內,像是中控台飾框,還有儀表台外框,甚或是它的四輻式方向盤,盤輻也有類似車頭進氣口的六角造型。整個座艙運用細膩的軟質塑料皮革包覆與金屬飾條與面板,交錯運用,形成多層次水平而對稱的線條。




除了好看,它的多功能方向盤也有很不錯的握感,四輻式方向盤設計源自A8,兩側的控制按鈕配置和過往相同,左右各有聲控與儀表顯示切換按鍵。方向盤左下則有定速巡航控制推桿,一切操控都在彈指之間,十分就手。






儀表板比照A8,配置全新的高畫質12.3吋液晶螢幕的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具備1440x540的Full HD高解析度,更為清晰而容易判讀,同時比照過往,可依個人需求設定顯示風格和項目,而顯示項目的操控有相當人性化的邏輯,就算是初次接觸,三兩下就能秀上熟悉它的操作。




中控螢幕不同於賓士同級車配備那種特大而懸浮式MBUX螢幕那般炫耀,而且方便判讀,是比照A8或有一點像是保時捷的Panamera,採實用性頗高的雙螢幕配置,而整個操作也具備十分人性化且十分貼心的設計,小編認為它是整個座艙的精華,科技化遠勝過雙B同級車。


上下各為10.1吋與8.6吋液晶觸控螢幕,可依車主使用習慣,設定三段觸控的觸壓力道,對有些人手指不夠俐落的人來說,就可以不必設定太敏感,以免經常錯誤操作。另外,就像手機或平板電腦,螢幕顯示內容可依個人需求,提供彈性調整介面功能排列,如車速/引擎轉速、地圖畫面、收音機/媒體資訊等,它也整合經優化的手寫功能,可直接在螢幕上書寫輸入。

而中控系統的設定也可以最多提供7名不同駕駛者設定個化設定,包含座椅、行車模式、空調及MMI系統等。另外方向盤右側有聲控鍵,可利用語音控制中控螢幕上的導航、資訊娛樂等系統。如果嫌螢幕觸控操作太複雜,螢幕兩兩側也有快速選項,像是車子的圖案,碰觸即可快速設進入車子駕馭模式等項目設定。另有趣而貼心的設計是觸控螢幕有清潔螢幕的選項,可點選之後,可暫時關閉螢幕,方便拿擦拭布清潔螢幕。


中控也標配無線Audi 智慧型手機介面,更搭載新的Audi connect車聯網智能服務功能,可利用車內或透過智慧型手機myAudi App 操作「my智能救援」、「my遠端售服」、「my遠端智聯」、「my駕駛導航」、「my生活助理」等五大項服務,像是遠端遙控上鎖及解鎖、尋找車子與查詢車輛狀況報告、原廠售後服務預約等,便利性超高。









2,933 mm 的長軸距讓A6 Avant有著十分寬廣的車室,不論是膝部或頭部,都有著很寬容的乘坐空間,尤其每座椅都有較長的椅墊,提供腿部十分優異的支撐,乘坐的舒適性之高不在話下,雙前座也具備12向電動可調,還附有電動脌腰靠。

此外,行李廂容積也具備高度實用性和置物機能,在標準乘坐模式,行李箱載積為565公升,40:20:40分離式後座椅背傾倒向下折疊時,置物容量可擴充到1,680公升。

淺槽式中央扶手置物箱,雖淺無法放高一點的物件,但是夠寬,放手機和小平板等物品是OK的,而且較夠的扶手,手肘可以很舒適地停靠。置物箱裡有兩個USB插槽,還有SD/SIM插槽,數位行動功能還不錯。


此外,全車也擁有一台中大型豪華房車應有的頂級而豐富的配備,不過它的空調配置前座雙區恆溫空調,後座恆溫空調則是選配,誠意少了一半,頗教人費解。

從裡到外,A6和我們試駕的A6 Avant,提供十分精緻且高度人性化的座艙,還有極高的科技化鋪陳,超越不同於德國雙B或日系豪華品牌的同級車,而在實際道路試駕,它表現的是旗艦車的安定沈穩與舒適性,還有極佳的行路品質,請繼繼看我們A6 Avant動力操控的後續報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19)

豐盛科技與人性化駕馭,AUDI A6 Avant 40 TDI Premium試駕(下)─動態操駕篇 豐盛科技與人性化駕馭,AUDI A6 Avant 40 TDI Premium試駕(上)─設計功能篇
AUDI 德國/奧迪A6 / Avant
日期
AUDI推出限量600台的高性能旅行車RS6 Avant GT,0到100加速只要3.3秒
02/15/2024
為40周年慶生 ,Audi RS 6 Avant performance與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抵台開賣
05/16/2023
AUDI A6 Avant e-tronTron Concept電動旅行車首發,雙馬達充電800V、最大馬力469匹
03/18/2022
眾所期待純電動性能跑旅,AUDI A6 Avant e-tron Concept公布最新預告圖
03/16/2022
陣中主力電動化,AUDI A6 e-tron有望於2023年量產上市
07/30/2021
AUDI A6北美推出價格比較親民的入門款A6 Sport 45 TFSI
10/30/2020
AUDI推出A6 55 TFSI e quattro插電式油電旅行車,最大綜效馬力飆升至367匹
04/28/2020
豐盛科技與人性化駕馭,AUDI A6 Avant 40 TDI Premium試駕(下)─動態操駕篇
12/25/2019
豐盛科技與人性化駕馭,AUDI A6 Avant 40 TDI Premium試駕(上)─設計功能篇
12/24/2019
AUDI加速推出插電油電車,本周發表有362匹馬力的全新A6 55 TFSI e quattro
10/22/2019
節能、科技與華麗上身,AUDI改款A6、A7 Sportback和A8同步發表上市
08/23/2019
AUDI改款RS6 Avant北美登場,最大馬力飆升至591匹
08/22/2019
AUDI全新RS6 Avant預告圖釋出,時速0到100加速3.6秒
08/14/2019
201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官方先行流出?AUDI新年式A6定裝照釋出
03/02/2018
絕美翹臀!AUDI全新年式A6間諜照曝光
12/05/2017
持續以創新進化超越自我!2017年式New Audi A6 TFSI / TDI全新上市!
12/06/2016
Audi A6 / A6 Avant「五年安心優付方案」即刻啟動!入主Audi豪華房車感受科技與美學的
08/05/2016
高速救護專屬戰駒,AUDI RS6 Avant Performance讓心跳永不停歇
05/16/2016
不迎合市場,我以獨特取勝!AUDI A6 Allroad Quattro 50 TDI試駕報導(下)
05/03/2016
不迎合市場,我以獨特取勝!AUDI A6 Allroad quattro 50 TDI試駕報導(上)
04/21/2016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