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CA與PSA合併,ALFA ROMEO的Tonale跨界休旅將成為首部採用PSA的CMP平台的車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7/2019)
字級設定:
義大利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和法國PSA集團各以50比50股權比例合併之後,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雙方合併之後,將共享彼此的資源,包括車型平台,據悉,FCA集團下的ALFA ROMEO品牌全新的跨界休旅車Tonale,將能可能是第一部採用PSA的CMP平台的車款,該車款的概車念車曾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量產版將在2022年推出,據說可能只推出純電動版本。


FCA旗下的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寄望Tonale能大幅拉抬該品牌的總體銷售量,因為ALFA ROMEO近年銷售一直低迷,曾數度傳出將被FCA拋售,品牌在2018年一整年的全球銷售量僅僅15萬台。

先前市場有消息指出,ALFA ROMEO的Tonale量產版本將採用JEEP的Compass和Renegade,以及FIAT的500X所使用的FCA Small Wide 4x4平台,而最新的消息則指出,PSA集團希望暫停即將進入量產的Tonale產品專案,將改用PSA集團的CMP平台(或稱之為EMPI平台)。

臨陣換將這已不是第一次,2019年3月,OPEL發表全新的Corsa,譜畫採用通用的平台,旦在車款研發的最終階段,PSA併購OPEL品牌,PSA集團後來決定改採CMP平台,目前使用此一平台的車款除了Corsa,還有PEUGEOT全新208和2008,還有DS3 Crossback,以及這些車款的純電動版,

其實改用CMP平台,實在是因為此一平台會比FCA的平台來得優異,相較於FCA集團的老舊平臺,PSA集團提供的CMP/EMP2平台都是近斤近幾年推出的新產物,它擁有更多的輕量化技術和材料運用,它同時可支援插電式庙電複合動力系統純電動車型,不過FCA集團的大型SUV平臺和皮卡平台將得以保留下來。

據悉採用CMP平臺打造的ALFA ROMEO品牌Tonale,它的量產版只推出純電動版本,量計畫2022年正式發表上市。根據FCA和PSA之前發布的訊息,雙方合併之後,每年將有約300萬輛車誕生自集團旗下的小型和中型車平台,而約有260萬輛車是採用小型車平臺。其中小型車平台正是PSA的CMP平台,而小型車和中型車平台則是採用PSA的EMP2平台,二者均可適用於汽柴油動力系統,還有純電動車型。

從2018年的銷售數據來看,FCA與PSA兩集團合併之後,使2018年度總銷售量達到870萬輛,使該聯盟成為全世界第四大汽車集團,僅次於VW福斯、豐田,以及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