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多GM車型將搭載AMAZON Alexa,且Fire TV電視盒也不在話下?
AUTONET記者:Ginny(12/30/2019)
字級設定:
現在Android Auto以及Apple CarPlay都漸漸成為大多數新車的標準裝備之時,也有愈來愈多車廠將目光轉向了亞馬遜(Amazon)的Alexa語音助理;而在近日一則採訪當中,Alexa Auto部門副總監Ned Curic表示,車廠需求暴增的程度已遠遠超出了公司的預期。

目前,已經有少數車輛搭載了Alexa,包括像是AUDI、FORD、LEXUS、LINCOLN、SEAT、TOYOTA等品牌的許多車型;而通用汽車(GM)更宣布,將從2020年上半年開始,將Alexa功能添加到數百萬輛的旗下CHEVROLET、BUICK、GMC、CADILLAC等品牌當中,未來預計將會有更多車型都會出現Alexa語音助理的蹤影。

雖然有些人可能不覺得開車時會需要用到Alexa,但GM之前就統計,指出許多車主若在家中已經有在使用Alexa,那麼也更傾向車輛當中要搭載同樣的語音功能。車廠更指出,在未來,除了能請Alexa幫忙調整收音機頻率或是溫度設定以外,還能夠拓展出不同的功能。

AMAZON方面則表示,雖然公司同樣看好Alexa的潛力,但這並不代表沒有任何挑戰;例如,若要在GM車型中使用Alexa,每月都必須付14.99美金(約台幣450元)的網路串流費用,而消費者通常都不會想要另外支付這筆費用,因此,車廠也必須想辦法解決或是去說服消費者。

另外,Curic也提到,Alexa並不是車廠唯一感興趣的東西,許多車廠對於在後座加裝更多樣的娛樂功能很有興趣,像是AMAZON推出的Fire TV電視盒,就已經有車廠在討論結合到車用娛樂系統的可能性,若以後真能融入,那麼後座的乘客未來也能更方便地觀看多樣的影音串流服務。

技術上來說似乎並不困難,不過,Curic暗示,AMAZON對於這一點並沒有絕對的信心,因為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早已普及,人人手上幾乎都有一定會有台手機;在公司尚未決定全力以赴之時,許多車廠則相反,認為這個想法是個關鍵,也因此公司方面表示,他們已開始進行分析、收集相關資訊,來看看在車上加裝更複雜的娛樂系統是否真的可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