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車界環保急先鋒,VOLVO電動貨卡FL Electric首批車開始交貨上路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19)
字級設定:
2019年2月對VOLVO TRUCK來說是個轉捩點,他們一共向三家公司提供首批FL Electric電動貨卡車,包括一台垃圾交付給廢棄物和資源回收專家Renova,另外一輛配送卡車交付給物流公司DB Schnker和合作夥伴公司TGM,用於載運重物。

其實這些車是VOLVO和客戶之間的合作開發電動貨卡的首批試裝車,根據瑞典VOLVO TRUCK發布的訊息,除了FL Electric電動貨卡車,2019年下半年將再加入動力更強大的FE Electric,這些電動車最初將只限定供應少數的歐洲市場。

VOLVO表示,這些電貨卡的司機在車輛交付之前,都已接受過操作與駕駛的訓練,你想NISSAN或TESLA會特斯拉也會為他們電動車Leaf和Model3做同樣的駕駛訓練嗎?我們勉做到了,不過話說回來,電動貨卡車比一般電動乘用車還要罕見。

VOLVO貨卡部門總裁Roger Alm表示,司機們對於銳利的動力系統印象特別深刻, 它提供了快速、線性加速和低噪音表現。我們與駕駛員和客戶的密切合作,使我們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開發出讓人滿足的性能、行駛距離、貨物裝卸和車輛使用等高標準的電氣化運輸解決方案。

FL Electric的車輛總重量為16噸, 而 FE Electric的總載重量高達27噸。儘管沒有內燃機,按官方說法,這些稀有的載具仍可以勝任各種運輸任務。

關於進壓爆排四行程的內燃機動力系統,事實上VOLVO現行貨卡車系列,包括FH、FM 和 FMX等系列的中的 D11 和 D13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實也已進化而變得更加環保,經過升級之後,他們已符合歐盟六期法規Euro 6 Step D emissions的排放規定,改良包括修改引擎管理軟體,改進排氣後處理系統的塗層,還有採用VDS-5低粘度機油和重新設計的活塞油環等。

在歐盟做出將嚴格監管重型卡車二氧化碳排放的決定之後,VOLVO TRUCK感受到壓力,並著手進行車輛改良,由於重車在道路交通歐盟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占了 5%, 因此按歐盟的理想,從2025年開始,平均排放量將減少 15%,從2030年開始,與2019年的數值相比將減少30%的排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