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盟通過9項安全配備強制安裝草案,最快2022年開始實施
AUTONET記者:Allan(02/25/2019)
字級設定:
近年來,全球各地對於汽車安全越來越重視,各國政府和汽車大廠也針對車用安全配備做出相對的對策。還記得去年歐盟表示將在2021年後生產的新上強制安裝11項安全配備嗎?最近這11項安全配備僅通過9項,而這項法案也將進入歐洲議會投票表決,最快會在下個月舉行投票,若法案通過可能在2022年執行。

根據歐盟提供的數據顯示,2017年在道路死亡的人數多達25300人,重傷人數更是多達135000人。此次通過的項目,分別是自動緊急煞停系統(AEB)、車道偏移系統(LDWS)、主動式車速輔助系統(Intelligent speed assist)、酒精偵測車輛上鎖系統(Alcohol interlock installation facilitation)、疲勞及注意力偵測系統(Drowsiness and attention detection)、駕駛人分心警示系統(Advanced driver distraction warning)、緊急剎車燈號(Emergency stop signal)、事故資料紀錄器(EDR)以及後方雷達偵測系統(Reversing detection)。

通過的9項規定將會延用到歐洲販售的各個車款上,無論是自用車、貨車、卡車或是公共運輸車輛都必須配置這些安全配備,先前就有部分車廠推出類似的配備,像是SAAB、M-BENZ以及VOLVO等車廠都曾在旗下車款上推出。

未來正式上路後,所有在歐洲販售的車款勢必會調漲,但並非每個歐洲國家都會採用這項新規定,例如可能在3月正式退出歐盟的英國可以不按照歐盟的規範走,不過Thatcham Research研究主管Matthew Avery認為,英國脫歐後棄車的認證是至關重要的事物,除非英國願意接受比歐盟更低的安全標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