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川普將對歐盟進口車課徵25%關稅,VW預估一年營業損失29億歐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5/2019)
字級設定:
美國總統川普掀起的美中貿易戰的戰火未息,現在為了施壓歐盟,拿汽車產業開刀,為迫使歐盟對美進一步開放農產品市場,將對歐盟的進口美國的汽車和零件課徵高關稅。川普此舉可能掀起新的貿易戰,而對汽車業界來說,尤其是像德國這樣一個汽車出口的大國來說,無疑是當頭重重一記,VW福斯集團(VOLKSWAGEN )執行長就提出警告,來自美國的這項潛在關稅將可能造成汽車廠一年29億歐元的損失(相當於新台幣約887億)。

1月16日,美國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Chuck Grassley表示,川普總統傾向實施汽車進口關稅,想藉此迫使歐盟進一步對美國農產品開放市場。為此,德國福斯汽車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向媒體表示,福斯集團在 2019年獲利將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它有可能造成此一潛在性關稅,它將造成集團今年高達25億歐元的損失。他表示川普此舉讓美國和歐盟之間的關係再度緊張。可惜的是我們汽車產業根本無從置喙,無計可施,因為這涉及的是歐盟和美國之間的進一步關稅談判。

總部位於倫敦的產業研究機構Evercore ISI 分析師表示, 導入這項新關稅可能會造成汽車製造商每年25億歐元的損失,約占預期收益的13%。Herbert Diess針對Evercore ISI的預測表示,其實在最壞的情況下,他們做這項預測其實很接真實的數字。

儘管德國各汽車製造廠多半都已透過在美國境內增建新的生產工廠,以減少從歐洲進口車輛的數量,不過各車廠仍要面臨汽車高關稅的風險,目前美國是賓士和BMW全球的第二大市場,福斯集團旗下的VW 、AUDI和PORSCHE,在美國市場一直都維持相當大量的銷售。

川普總統曾表示,如果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談判如果不能達成新的貿易協定,他將針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徵收關稅。上周末,美國商務部發給川普總統的一份機密報告中,廣泛認定進口商品為國家安全威脅,為他威脅將對歐洲進口汽車和汽車零部件課徵收高達 2 5% 的關稅,以清除貿易障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