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ZF準備好了!預計在兩年內推出首批車側安全氣囊
AUTONET記者:Allan(02/27/2019)
字級設定:
德國公司在ZF( ZF Friedrichshafen AG )2018防護氣囊研討會上,首次發表未來量產於車身外的安全氣囊,近日該公司表示已經準備好要讓這個新車用安全產品進入市場,不過目前ZF仍在尋找願意合作的廠商,總監Uwe Class表示,預計最快將在兩年內就有會有市售車款採用此配備。

絕大多數人對於ZF的認知都是製造汽車變速箱,但這家公司在領域上不只是僅僅在變速箱上,還包括一般轎車和商用車的傳動和底盤技術,另外還涉足海運、國防、航空工業和基礎工業設備。

ZF發表的預防碰撞外置防護氣囊(External pre-crash airbag)是安裝在車身外側的安全氣囊,當偵測到車側車輛且可能從側面撞擊前,在幾毫秒的時間內系統會啟動這具車外安全氣囊,形成兩部車的緩衝區,根據該公司的說法,這項配備可以降低側邊40%的撞擊力道,降低側撞對車內乘客的危險。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ZF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時間提升安全配備的效果,當系統偵測到即將撞擊時,可以在不到100毫秒的時間內充氣,此外,該公司也針對這項配備研發雷達偵測系統、攝影機和雷達感應器。雷達主要用於測量距離,攝影機則是可以快速分析撞擊物體,系統內部也設有車道偏離警示和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