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唇亡齒寒,ROLLS-ROYCE表示其成功離不開BMW
AUTONET記者:丹丹(03/08/2019)
字級設定:
相信熟悉英國豪華車廠ROLLS-ROYCE歷史的讀者們都知道在1998年時,VW集團與BMW為了收購這間經典車廠而進行競標,隨後進入BMW體系後,ROLLS-ROYCE也大量獲得了來自母集團的技術奧援。對此,執行長Torsten Mueller-Oetvoes 於近日表示,若不是BMW的大力支援下,車廠老早就消亡在汽車歷史當中。

談到雙方之間的緊密關係,於2003年推出的Phantom所採用的6.75L V12便能看出,這款為BMW為車廠量身打造的動力單位配合典雅且充滿設計歷史的車輛設計下,可說是為ROLLS-ROYCE進入年輕化市場打下了相當良好的基礎。

執行長隨後也表示,ROLLS-ROYCE可說是一個珍貴但也渺小的品牌,相較於其他主流車廠,由於成本高昂的手工技術以及OEM代工技術,如果沒有BMW從中進行扶持的話,就算是當前最受車市重視的電動化以及自動化都將無法在車市生存。

值得一提的是,執行長隨後也提到關於車廠在自動駕駛的佈局,相較於各家車廠亟欲成為自駕領域的領頭羊,ROLLS-ROYCE偏向成為這項技術的追隨者,同時也表示在車廠能全權掌握這項科技之前,其實並不急於推出自駕車款,眼下最重要的還是如何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的車輛才是重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