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神上繼承人,McLAREN F1後繼車款將於2020年以V12動能推出
AUTONET記者:丹丹(03/11/2019)
字級設定:
作為旗下第一款量產車型,McLAREN F1車型於1998年推出後便屢次創造量產車的急速紀錄,並且展現出了McLAREN在F1賽事中的所特有的高工藝表現。而為了延續該車的經典魅力,McLAREN F1車隊設計師Gordon Murray表示目前正在開發該車的後繼車型。

其實在本次的日內瓦車展上,McLAREN便表示在F1車型停產的這幾年,幾乎沒有任何車廠能製造出能與之匹敵,包括近日的最新作品Speedtail與該車還是有一段距離。因此,如何重現這輛單人座、輕量化並以駕駛反饋作為主打的車型將會是車廠努力的目標。

為了能發揮該車的性能表現,後繼車款將搭載一具V12自然進氣引擎以及強調操駕手感的手排變速系統。有趣的是,車廠工程師隨後也表示,現今的超級跑車的車重只要達到1500kg便會受到車市的推崇,但相較於McLAREN採用鋁質的iStream Superlight底盤的1000kg而言可說是差強人意。

話雖如此,未來的F1後繼車則會另外採用訂製化碳纖維平台,雖然這樣的做法勢必會增加新車的製造成本,但也能藉此打造出更加獨特的車體架構,至於後續新車的相關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