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宣布4年內推出3款電動車,價格將會合理而且親民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5/2019)
字級設定:
 
SKODA Vision iV
 
今年3月上旬,SKODA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全新的Vision iV Coupe Crossover電動跨界休旅概念車,這應該是該品牌電動車大軍的號角,SKODA最近宣布該公司將在未來4年內,利用福斯集團的MEB電動車平台,打造三台電動車,其中包括一款小型而且經濟實惠的車款。

 
SKODA Vision iV
 
Vision iV概念車未來將會是品牌首部電動車,SKODA的執行長Bernhard Maier於3月23日舉行的品牌年度業務會報中對媒體透露,很快將有第二輛電動概念車加入SKODA的品牌陣容,第二台電動車預計將是一台比較傳統的 SUV,它將和旗艦車型一起在SKODA位於捷克境內Mlada Boleslav 工廠生產,該車款將於2021年初之前上市,2020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這兩台車將與SKODA的Octavia共同在一條生產線製造。Bernhard Maier表示,這讓我們在生產流程中具備很大的靈活性。如果客戶需求發生變化,我們可以在某種程度適時進行擴產和調整產能。

接下來,SKODA的第三即電動車,將是一台價位更平實而且更實用的電動車,它將在Kvasiny工廠生產,它將成為和福斯集團MEB家族入門電動車的成員之一。福斯在本月初的年度新聞發佈會上曾公布此一計畫。

Bernhard Maier向媒體表示,這個車型目前仍在規劃階段。我們正在尋求一個較低規格的車款,一旦我們已經有一個積極的商業模式,我們將想出一個明確的解決方案。MEB平台入門電動車,將會比福斯Golf車型更小,但車內會提供相似的乘坐空間。

福斯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本月稍早曾向外媒透露,MEB小型車將在2023年推出。Bernhard Maier表示,SKODA今年稍晚時,將會先推出以福斯汽車電動小車VW e-UP為基礎而打造的Citigo純電動版Citigo EV,該車款將在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的福斯VW的工廠生產,其電力驅動最大續航力可達到300公里。

SKODA曾經宣布到 2025年之前,其銷售的所有車款中,將有25%是電動化車款,該品牌計畫到2022年底前,將推出10多款電動車, 其中包括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其首款插電式油電車型將是Superb的油電版,並將在今年稍晚上市。該公司也宣稱,到 2025年,SKODA將銷售5台獨立的純電動車型。

福斯集團目前正在將其位於德國 Zwickau的工廠轉變成為VW、AUDI和SEAT三個品牌的MEB平台電動車的專門生產工 廠,而SKODA則是比較偏好在他們位於捷克境內的工廠生產MEB電動車。SKODA的研發中,正在開發新世代電動車,這將能確保了工廠工人的就業機會。

SKODA銷售總監Alain Favey向外媒表示,SKODA首款MEB電動車將是以Vision IV概念車基礎而打造,它的生產成本可能與該品牌的 Kodiaq 或Superb差不多,Kodiaq SUV 售價大約 40, 000到45, 000 歐元,Superb大約。對於超級它是大約 是40, 000 歐元。這也意味著,SKODA的首部電動車,一台電動跨界休旅,它具備了相較於市場其他品牌更為合理而且親民的售價。

 
SKODA Vision iV
 
 
SKODA執行長Bernhard Maie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