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畏居民反對?WAYMO將於美國鳳凰城成立全新自駕測試中心
AUTONET記者:丹丹(03/26/2019)
字級設定:
雖然自動駕駛可說是車廠邁向未來用車市場的必經之路,不過由於過去多起自駕意外乃至於使用者對於自動駕駛的不信任感,如何有效推廣這項未來科技也成為各家車廠努力的目標。根據外電報導,美國自駕研發公司WAYMO宣布將會在鳳凰城成立第二間自動駕駛研究中心,以此加速推動自駕產業。

談到目前WAYMO的全球佈局,車廠至少有600輛以上的自駕車於全世界進行測試,而作為其最大的測試中心,多數的車輛都是在鳳凰城的研究基地進行研發。而為了應付鳳凰城內不斷擴大的測試規模,全新的研發中心也將作為車輛維護以及測試人員管理的樞紐。

相較於其他車廠主要是在加州進行相關測試,WAYMO從過去便以鳳凰城作為主要的自駕業務研發地點。未來車廠更打算將測試面積擴展至1550平方公里,從中不難看出WAYMO耕耘自駕產業的決心。

雖然WAYMO強化自駕業務可說勢在必行,但對於當地居民而言卻未必是好事,根據國外汽車媒體的紀錄,在2017年至2019年之間鳳凰城內的WAYMO測試車輛至少被群眾攻擊了20次以上,除了扔石頭以及刮破輪胎外,過去更傳出槍擊事件。如何兼顧自駕產業的發展並降低當地居民對於自駕車輛的敵意,相信將會是車廠另一個頭痛的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