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碳纖維尖兵!McLAREN 雪菲爾研發中心推出新款碳纖維底盤
AUTONET記者:丹丹(03/26/2019)
字級設定:
秉持著追求極致輕量化的表現,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的碳纖維單體座艙技術(MonoCell)可說是奠定其超跑地位的重要設計,而於去年車廠於英國雪菲爾成立的複合材料研發中心也於近日推出新款碳纖維底盤,相信新部件的誕生將會為未來旗下車款提供充足的產品競爭優勢。


根據車廠所釋出的資訊,目前代號為PLT-MCTC - 01將會採用這款碳纖維單體式座艙,值得一提的是,該車已於McLAREN技術中心進行了長達282km的長距離測試。對此,研究團隊也表示,MonoCell可說是考慮到所有道路用車型的用車環境,相較於市面上的一般車型,搭載這項部件的車型將能有效降低車體的基本重量。

在正式交付這款全新全碳纖維座艙架構的車款後,車廠隨後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這項成就將有助於車廠成為全球輕量化與複合材質領域的重要企業,值得一提的是,這項部件除了能用於傳統超跑外,亦能妥善運用於混合動力車款之中。製作團隊總監Wes Jacklin更表示,透過不斷地在材料科技上的創新,McLATEN將重新定義運動化車款。

目前這座位於英國雪菲爾的複合材料研究中心(MCTC)擁有60名以上的研發人員,預計在2020年前相關從業人員將會增加至200人以上,畢竟在全新碳纖維材質的技術更新下,屆時車廠也勢必將投入大量的資源地進行運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