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推出獨一無二客制化賽車P80/C,向法拉利經典賽車擷取靈感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6/2019)
字級設定:
法拉利(FERRARI)本月剛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一台撼動人心的超跑Ferrari F8 Tributo,3月25日再推出一台更震懾人心的客制化且獨一無二的賽道用車P80/C,這台車是法拉利以該品牌生產過的所有最著名賽車為靈感,而做了現代化詮釋的作品。

P80/C是以原有的488 GT3 賽車為基礎而打造的,按一位不具名的訂車客戶要求,P80/C從法拉利生產過的1960年代法拉利生產過最著名的賽車擷取造型設計的靈感,如330 ph/p4、 Dino 206 S 和 250 LM,這些賽車也曾激發法拉利開發出一些經典的道路用車,最後成就這台P80/C具備讓驚艷的外貌。

P80/C的改造工作是從2015年開始,這是法拉利曾經生產過獨一無二客制化車款中,製造時間最長的一台車,它的所有全般性能和空氣動力學等所有相關元素,都經過十分精密的分析,法拉利表示,P80/C和過去所開發過客制化的躍馬戰車很不一樣。

與 488 GTB 相比,488 GT3 的軸距長了1.9吋,這讓設計團隊有更多的創意空間與自由,可以充分運用碳纖維材料來創造出獨特的設計。P80/C採用一個經典的佈局,中置的座艙和拉長的車尾,為這台車帶來一個強悍的侵略性的特質。

P80/C有一些獨特的設計,顯示它和法拉利經典的賽車有著很深的關聯性,像是330 P3/P4、Dino 206 S和250 LM,它有環繞式的染色的擋風玻璃,是向法拉利經典賽車的致敬之作,藉由拱形的車柱向著車頂撐起,讓座艙玻璃像看起來類似賽車駕駛的頭盔面罩。

由於由於 P80/C 是賽道限定用車,因此設計師也自由地剔除掉一些道路用車不必要的配件。例如,它的大燈看起來消失了,事實上,它們已經被簡化為簡單而纖細的造型,讓人聯想起 330 P3/P4格柵裡的進氣口。而同樣的設計思維也出現在車尾,它的後擾流翼 變得很寬大,讓它取得氣動力的極致,這具尾翼同時把尾燈整合進去,讓尾燈看起來像是車尾通風口,以呼應車頭的設計。

車身尾端的「雙船身」式的結構設計, 讓車尾似乎變不見,它讓車尾的一些零件暴露在外,肉眼可見,僅靠一個簡單的格柵遮住,讓引擎室的熱氣可以排出,另外車尾配備的一個突出的後分流器,看起來好像飄浮在車尾。它的車身塗裝則是採用一種獨特的鮮紅色,這也因應車主的要求 ,車主稱它是Rosso Vero,是車主向法拉利傳統原型賽車取材的車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