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負起企業社會責任,遠通擴大守護跨世代「弱勢交通」行的安全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7/2019)
字級設定:
國道計程電子收費今年邁入第六個年頭,除了更便利且環保的道路體驗,遠通電收也希望能為台灣做得更多,近年來攜手各界公益夥伴,包括交通部道安委員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伊甸基金會、陽光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等一同呼籲重視道路安全,並致力於守護交通弱勢族群。今年適逢遠東集團七十周年,遠通將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擴大串聯各界公益能量、通力合作,讓用路人都能幸福遠行。

落實社會企業責任、擴大公益面向,全方位關注弱勢交通族群
響應遠東集團七十周年,遠通將今年訂為擴大公益年,並著重關懷交通弱勢族群,為跨世代用路人創造安全安心的交通環境。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表示:「遠通電收期盼能為推廣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除既有的公益單位合作外,自108年度開始遠通電收將以提升『弱勢交通使用者(Vulnerable Individual Protection Services, VIPS)』用路安全為目標,逐步照顧到高齡、兒童、自行車和機車族等交通弱勢朋友,守護跨世代用路人行的安全。」

遠通電收表示,為了呼籲民眾「重視從0歲到70歲以上的交通弱勢,幫助他們幸福遠行、平安回家」,將鎖定三大族群深耕公益帶頭做起:第一,持續關注兒童道路安全,攜手靖娟基金會推廣並完善兒童道安教育的普及性,讓更多孩子能正確認識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第二,推動大車愛護小車,並呼籲機車或自行車騎士重視大車死角所造成的危險;第三,因應社會高齡化,幫助花漾爺奶們活躍老化,放心出門平安回家,一同打破宅老人的困境。遠通電收承諾全力支持公益,提供人力、平台、技術、甚至串聯集團資源,期盼攜手公益夥伴展望更美好的道路環境。

串聯社會大眾、各界公益夥伴,齊心扎根道路安全教育
遠通電收秉持本業而長期關注交通弱勢族群,曾連續三年舉辦「遠通盃三對三」公益籃球賽,將活動所得皆捐贈至靖娟基金會,同時增設輪椅組,並邀請偏鄉學童及星星兒共同響應;近年也深化與靖娟基金會的合作,共同推廣兒童道安教育「小黃帽計畫」,並攜手交通部及道安委員會促成四方合作,拍攝兒童道安宣導短片,讓小朋友能夠更快地融入道安課程當中。

此外,自103年全面計程收費上路後,遠通電收為減輕弱勢朋友往返國道就醫復健的負擔,即開始協助吸收復康巴士國道通行費。六年多來,全台已有2,070台復康巴士受惠申請,累計贊助通行費金額超過436萬元,以小型車國道通行費每公里1.2元計算,累計里程已接近363萬公里,足足可繞地球90圈(以地球赤道長約40,076公里計算,且尚未加計免費里程)。

除了實際參進公益,ETC累積的環保成效,也隨著每一位用路人的支持沒有間斷過。根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統計,使用eTag相較於過往的紙本回數票,約可減少排碳量110萬公噸,等同於3,109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總吸碳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