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CCB高性能又耐用?可能不是我們想得那樣
AUTONET記者:Allan(04/03/2019)
字級設定:
PORSCHE除了在開發跑車、四門轎跑和SUV車型上相當成功外,也具有研發車用科技的實力,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保時捷碳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這是許多性能買家必填的選配,不過這套選配套件相當昂貴,以 PORSCHE 911 台灣官網的選配價格就超過新台幣 50多萬元。但你知道選擇這套系統後,並不是裝了就代表很厲害嗎?

近日 PORSCHE 澳洲資深技術人員代表 Paul Watson 在新世代的 911 發表會直接表明:「如果是所謂時常出現在賽道日的朋友,我們通常更建議採用傳統金屬材質的煞車系統。」。這樣的說詞嚇壞記者會上的所有人,因為在過去PCCB碳陶瓷複合系統,在絕大多數人的印象中都是重量輕、高性能以及比傳統煞車系統更好的耐用性,但為何這位資深技術人員會有這大膽的說詞呢?

所謂碳陶瓷煞車系統,並不是我們印象中用陶土燒製的陶瓷,這套煞車系統是採用的碟盤是以碳化矽和碳纖維經過高溫和化學處理製成,與傳統煞車系統相比,最大的特點就是強度更高也耐高溫,碟盤的散熱速度更快,也不會發生熱衰竭和卡鐵粉的情況,重量更是比鋼鐵更輕,對於需要高性能和要求速度的賽車手而言是再適合不過的。

此外,這套煞車系統在寒帶國家也是值得選擇的,當道路積雪時寒帶國家必須灑鹽加速融雪速度,但溶化後的雪水帶有鹽份,長期下來會加速碟盤的生鏽速度,如果使用碳陶瓷煞車系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對台灣市場來說,部分車主會利用閒暇時間跑山或是參加車聚活動,如果選了這套系統也不用擔心,它仍然可以帶來很好的煞車效果,包括耐用性和輕量化等都遠勝於傳統金屬材質,換作是需要上賽道的車主,除非車主的口袋「夠深」可以不顧一切的更換,建議上賽道前將此煞車系統換成傳統煞車系統可以節省荷包縮水的機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