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打造Level 4自動駕駛貨卡,DAIMLER TRUCK收購美國自動駕駛系統公司Torc Robotics股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2/2019)
字級設定:
借力使力,絕對是研發自駕車的捷徑,因為自駕車的研發成本太高昂。賓士(MERCEDES 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的戴姆勒貨卡車部門(Daimler Truck),是全球最大的重型和中型貨卡車製造商,該部門將聯手著名機器人公司Torc Robotics,共同開發符合美國工程師學會SAE所制訂的Level 4第四級自動駕駛標準的自動駕駛貨卡車。

兩家公司上周簽署協議,戴姆勒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戴姆勒卡車與巴士控股公司(ler Trucks and Buses Holding Inc)將收購Torc Robotics大多數的股權,此一併購最後仍需經過美國官方的批准。Torc Robotics執行長Michael Fleming和戴姆勒集團負責卡車與巴士業務的董事會成員Martin Daum今日共同發布此一戰略合作聲明。

Michael Fleming指出,隨著道路運輸需求的不斷成長,尤其是電子商務的帶動,未來自動駕駛貨卡在美國市場將有很強大的商業需求,我相信自動駕駛貨卡車要商業化運轉,最快的捷徑就是和貨卡車OEM最大製造廠戴姆勒貨卡車合作。

Torc Robotics企業總部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的Blacksburg,是一家專門開發各種貨卡車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新創公司,成立於2005年,他們曾經開發過的自駕技術,適用於一般SUV休旅車,以至於300噸的礦場貨卡車。Martin Daum表示,把Torc Robotics 機器人自駕技術導入戴姆勒貨卡車系列,目的是要創建了一支獨特而強大的創新團隊,並且讓高度自動化駕駛的貨卡車早日上路。戴姆勒卡車和Torc Robotics雙方在資源、專業知識和技術組合上將能充分合作與互補。

戴姆勒貨卡車北美分公司 (DTNA)執行長Roger Nielsen表示,Torc Robotics不單是一家新創公司,它也是世界上最有經驗的汽車自動駕駛公司之一。Torc Robotics採用實用的商業化方法,能提供先進的道路技術,以及他們在重型車輛已有多年的經驗。Torc Robotics的第四級自動駕駛系統已被證明能夠在雨中、雪地、霧裡和陽光普照的天候下,讓貨卡車自駕暢行城市和高速公路。

作為整體協定的一部分, Torc Robotics的團隊將與戴姆勒卡車開發部門密切合作,位於俄勒岡州波特蘭的DTNA戴姆勒卡車北美研發團隊將參與技術開發,Torc Robotics將在他們位於Blacksburg的自動駕駛貨卡車研發中心,展開重型貨卡車自動駕駛技術與車輛的整合工作。DTNA 團隊正在開發一種完全適合自動駕駛的卡車底盤。

除了和Torc Robotics的合作夥伴關係外,戴姆勒貨卡車還將繼續在戴姆勒集團之中和集團內的各品牌密切合作,以實現自動駕駛車輛技術的最大協同作用。具體來說, 戴姆勒貨卡車將借助賓士過去在自動駕駛汽車的感應器技術和車輛自動化運營方面的經驗。

戴姆勒貨卡是全球自動駕駛貨卡車研發的先驅者,早在2014年他們就已推出了自動駕駛貨卡概念車Mercedes-Benz Future Truck 2025,也是世界最早取得道路測試自動駕駛貨卡車的廠家,他們開發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Active Drive Assist ,已運用在賓士的Actros和 FUSO Super Great貨卡車上,他們開發的 Detroit Assurance 5.0 系統結合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Active Lane Assist,也運用在Freightliner Cascadia貨卡車上,他們也是第一家開發符合Level 2自動駕駛貨卡車的車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