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門也能拆?FORD可拆式車門專利圖釋出
AUTONET記者:丹丹(04/03/2019)
字級設定:
可拆式硬頂的這項設計對於多數人而言可能沒什麼了不起,不過可拆式車門的設計或許就不是這麼常見了,根據FORD所釋出的專利圖中得知,車廠將會為旗下車款推出這項有趣的專利,在配合布製頂棚的設計下,或許會在車市上造成一波話題性。

從專利圖中我們能看出,這些特殊車門設計與防撞樑擁有獨立式的設計,換句話說,使用者能在維持車體剛性的情況下,根據個人需求予以拆除。此外,這些車門同時也負有一具可拆式布質頂棚設計,讓駕駛們享受如同車頂天窗般的功能性。

雖然光是以這些專利圖來看,並未能明確指出這項技術會不會擴大至其他量產車型上,不過以此技術的使用取向來看,「軟頂」的設計或許正是以戶外需求龐大的休旅使用者們為主要客群,而配合未來FORD擴大休旅車陣容來看,這項全新專利或許也會廣泛運用在旗下各車款之中。

談到FORD於二月時公布的以Mustang為原型的Bronco,除了一般的雙門原型車,根據國外汽車媒體所掌握的資訊,新車也將會以四門車款的形式推出,而配合這可拆式車門這樣有趣的設計,相信將能廣泛吸引消費者們的好奇心。不過若是單純以視覺效果來看的話,如何降低駕駛們在拆除車門以後的不安全感的話,相信會是新技術推廣的另一項難題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