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成為市場獨行俠?BMW旗下V12引擎供應至2023年
AUTONET記者:Allan(04/09/2019)
字級設定:
隨著目前市場趨勢,無論傳統燃油引擎排氣量的大小,這些引擎未來都可能逐漸消失,其中V12引擎是近期最具爭議的動力規格,由於排氣量大許多汽車製造商逐漸淘汰旗下的V12引擎,這也意味著搭載V12引擎的車款將會越來越稀少,不過BMW似乎還不打算將V12引擎送入刑場。根據BMW動力系統總監Michael Bayer的說法,該動力仍會持續堅持到2023年。

V12引擎運用在許多豪華轎車或是加長版車型上,包括M-BENZ S Class、RPLLS-ROYCE以及BMW 7系列等豪華車型上。近年來不斷傳出汽車製造商開始淘汰V12引擎規格,部分汽車製造商也為V12引擎推出紀念版車型,例如M-BENZ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M-AMG S63 Final Edition。

為了要符合更嚴苛的環保法規,汽車製造商將大排氣量引擎淘汰是許多車廠的唯一作法,但為何BMW仍持續提供V12引擎,成為市場上的獨行俠?根據BMW動力系統總監Michale Bayer的說法,現今的V12引擎市場正萎縮當中,對於停止生產該引擎的車廠而言會是很大的損失,反觀對於BMW來說卻可以帶來最大的利益。

另一方面,會持續提供的原因是中東和中國市場的需求量大,所以車廠才打算將這款動力延續至2023年。BMW原廠其實對中東和中國購買V12規格的數量感到相當震驚,因為部分國家是以汽車排氣量徵稅,以中國市場來說,許多有能力購買7系列的買家不願意購買動力較小的車型,反而是V12引擎較受到兩國市場歡迎。未來7系列搭載的V12引擎未來將不再是目前的動力規格,為達到現今的排放標準,預計將會從目前的610 hp降至577 hp。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