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是逼宮所惹的禍?後柯恩時代NISSAN第一季出現虧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6/2019)
字級設定:
雷諾日產汽車(RENAULT-NISSAN)前執行長柯恩(Carlos Ghosn)2018年11 月在日本東京因虛報薪資而被捕,傳說此事是日產汽車內部爆料,NISSAN想要柯恩讓出管理大權,逼宮之說甚囂塵上。而如虧柯恩已被搞下下台,而且最近四度入獄,正為官司纏身所苦,其實柯恩是讓NISSAN轉虧為盈的大功臣,在後柯恩時代,NISSAN今年第一季營收下滑,而且臨全年營收目標下修的命運。

NISSAN汽車在面對前總裁柯恩被捕所帶來的餘波盪漾的同時,也一直試圖努力重振營業利益和銷售,不過在3月份的業報告中,NISSAN將二度將營業利潤目從原來的4500億日圓下為318億日元 (合新台幣28億美元)。NISSAN公司內部列舉了因素,包括在美國售後服提出延長保固,再加上近期不利的經營環境,還有公司近期企業問題也對銷售帶來負面影響所致。

NISSAN在本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柯恩被捕之後,NISSAN 的銷量大受到打擊,整體利潤下降,是截至2010年3月近期最低的水準。而這也是該車廠在近兩個月內第二次下調營業利潤目標,這對NISSAN執行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_帶來莫大的經營壓力,他想和柯恩的經營傳奇畫清界線,並努力改革公司的管理,並尋求日產與雷諾之間有更公平的競爭基礎。

NISSAN將在5月14日公布營收報告,最新的初步公布本季的利潤數字,短期內可能應該不會有所改變, NISSAN營利將低於雷諾(RENAULT),這是自2009年雷諾 搜購日產股權以來,NISSAN營收首度出現低於雷諾汽車。雷諾汽車在1999年入主NISSAN,目前擁有NISSAN43% 的股份。雷諾去年年營收30億歐元。

根據彭博社 (Bloomberg Intelligence) 的報導,NISSAN下修2019年營業目標,將可能導致雷諾的每股獲利減少1.5 歐元 (大約是 10%)。

 
Hiroto Saikawa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