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碳纖維加持,GM碳纖維皮卡貨斗將於六月推出
AUTONET記者:丹丹(04/29/2019)
字級設定:
於此前GM集團宣布將推出2019年GMC Sierra之際,同時也預告了全新碳纖維皮卡貨斗,而這款被稱為“CarbonPro Box”也確定將於今年六月正式推出,屆時將能藉由搭載這款輕量化部件讓該車得以進一步強化車重表現。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這項部件的運用至少能為車輛減少降進28kg的車重表現,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國外汽車媒體對GM車體系統技術部工程經理Mark Voss的專訪中得知,研究團隊,對於這項技術概念至少擁有了多達七年的研究時間,對此,車廠更與多家碳纖維製造商進行合作,以共同開發碳纖維車斗所需的碳纖維複合材質等技術。

Mark Voss隨後也指出,由於該部件擁有高度的可回收性,這也讓未來GM集團能透過車床回收的方式重新獲得碳纖維部件內所使用的多項符合材料其中包括耐腐蝕性的材料都能在經過重新運用回收等步驟再次有效使用。

另一方面,由於碳纖維材質相較於傳統鋼鐵用料的所需密度更小,這也讓未來座艙內部能擁有更加寬廣的使用空間,此外,根據車廠所進行的溫度測試,碳纖維材質對於極端氣候也擁有更高的耐性,而這樣的設計也能更加保護機具電路等精密科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