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擴大電動車戰略版圖和江淮合資打造產能10萬輛電動車廠,首作Sol E20X今年內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9/2019)
字級設定:
中國汽車工業長程戰略發展,採取跳過內燃機而直接切入電動車市場的策略,讓全球各主流大廠紛紛擴大在中國大陸設廠投資,當然也和中國在地車廠增加合資金額,以便強攻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電動車消費市場,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中國大陸除了和上汽等合作夥伴,擴大合作,根據當地有關部門的訊息,福斯集團(VOLKSWAGEN)和中國安徽江淮汽車有限公司 (JAC) 計畫合資 50.6億元人民幣 (折合新台幣235億元),在安徽合肥東部建造一間全新的電動車廠。

中國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近日在官網上發布的一份檔,指出福斯和江淮汽車已獲得環保部門批准,將建造年產1 0萬台純電動車的工廠。而福斯集團中國分公司上周四也證實了此一訊息,並表示江淮福斯汽車公司將很快就會推出首款車動車。該合資公司發言人也確認了該工廠的計畫,宣稱此次獲得批准代表「合作專案正序漸進地向前推進」,合資公司的首款電動車型 Sol E20X 將於今年推出。

福斯是中國境內最大的外國汽車製造商,2018年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銷售量高達421萬輛,福斯也承諾做為其在中國延長戰略的一部分,將增加零碳排車款的產量。福斯曾表示,計畫在未來 1 0年內生產超過 2 2 0 0萬輛電動車,其中一半以上將在中國境內製造。該公司計畫今年在中國推出14款新能源車型。

福斯與江淮汽車的合資公司在2017年獲得批准,去年表示將推出研發中心,並還計畫在2020到2021年之間,將SEAT品牌導入中國市場。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去年則出 現1990年代以來首次衰退,不過新能源車的市場板塊仍在快速增長中,2 0 1 8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成長6 1. 7%,達到1 3 0萬輛的規模。中國汽車製造商協會曾表示, 今年的電動車銷售量可能達到160萬台的水準。

福斯汽車已開始與上汽集團在上海建設造市值25億美元的新能源汽車工廠,這將開始生產福斯集團的AUDI車款,而上汽大眾汽車則表示,新工廠將擁有30萬輛汽車的年產能,並將從2020年開始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