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全新8代Golf表訂明年2月上市,但目前程式錯誤多可能延緩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9/2019)
字級設定:
福斯(VOLKSWAGEN)汽車預定今年9 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全新8代的Golf,並且計畫明年2 月底前先在歐洲上市,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全新Golf近期因為它的先進位功能,包括OTA空間下載技術的軟體更新,可能造成上市時間延遲。


福斯品牌負責人Juergen Stackmann上周在上海車展中,對媒體透露,為消除程式錯誤,可能會有延誤,但目前一切仍朝著目標前進。Juergen Stackmann表示,Golf的發表計畫是定在明年第9周,將從2月24日開始,先在德國市場上市,接著是其他的歐洲市場。

不過目前8代Golf配備新的線上功能,但車子一直為它的軟體的困擾。Juergen Stackmann表示,我們從未隱瞞過樣的一個事實,軟體是未來對汽車產品極為重要的領域,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嚴峻的挑戰。而我們還有許多作業要執行,前面還有前置作業,我們的團隊正承受著沉重的壓力。

有關軟體故障的確切原因,Juergen Stackmann表示,工程師們正面臨的很多問題,主要是全新Golf要能在空中更新其軟體(OTA),這也有可能讓車子承受到駭客的攻擊。過去,要取得汽車關鍵功能的唯一途徑,就是直接進入控制器網路或 CAN 匯流排。

Juergen Stackmann說,由於他們的線上連接有更多的軟體, 特別是在行車安全的領域,這將是一項真正的大挑戰,因為汽車已不再是一個封閉的生態系統。現在, 全新的Golf程式碼的數量是一般智慧手機的十倍,但會造成問題的不僅僅是車輛的複雜性。Juergen Stackmann表示,客戶如果智慧手機故障,頂多客戶不爽抱怨,手機隔日送修,但是不同的是汽車如果出了問題,它的狀況可能會變得非常很關鍵,因此它對於安全的要求要高一點。Juergen Stackmann表示,另一個複雜的大問題就是 OTA 軟體更新是否會影響車輛的認證。

福斯原本是在在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發Golf,高爾夫,不過現在情況逆轉,車廠將會專注於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尺碼和Golf差不多的I.D.掀背車,它將是ID 系列純電動車的首部作品。

德國明鏡周刊報導指出,今年福斯在總部所在的狼堡只生產1萬台的Golf 8,而不是計畫中的8萬台,福路也在該雜誌的報告中證實了這一說法。而Golf是歐洲銷售量最高的一般乘用車。根據 JATO動力公司市場研究人員的報告, 該車去年在歐洲的銷售量下降了 10%,來到415, 782輛的水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