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讓FORD專美於前,GM宣佈打造電動皮卡
AUTONET記者:Allan(05/03/2019)
字級設定:
在過去的一年中,各家車廠不斷宣佈要推出各式電動車的消息,近期美國市場最具代表性的就是FORD和RIVIAN宣佈合作的消息,不過FORD的最大競爭對手GM也隨後宣佈正計畫推出電動皮卡,雖然沒有表示會是以旗下哪一種品牌推出,但可能會與FORD 旗下F系列相同車款為主要競爭對手。

這項計畫是由GM執行長Mary Barra在一場投資電話會議上確認的電氣化計畫,執行長表示,GM在汽車產業中有許多領先的項目,例如卡車市場和電氣化的能力,車廠未來不會放棄任何市場的領先地位,所以才打算在旗下車款中打造一系列電動車,其中這項計畫也包括電動皮卡。

GM會有這項計畫的主要目的,除了希望穩固在皮卡和卡車市場的地位,另一方面也是不希望被FORD比下去,因為GM先前也曾向RIVIAN談合作,但由於RIVIAN無法接受GM的要求只能宣告破局,過不久RIVIAN就和FORD達成合作協議,將會以RIVIAN開發的技術平台為基礎推出電動皮卡。

GM會再兩家公司合作後宣佈計畫推出電動皮卡,這樣的做法難道是在表達對先前的不滿嗎?因為在去年11月GM全球策略副總裁Mike Abelson曾表示,對於電動皮卡暫時不感興趣,但面對市場需求,電動皮卡已經是未來不可或缺的產品,至於GM未來推出的車款,會是以旗下哪一種品牌為主以及該車未來會使採用何種動力系統,我們會持續關注相關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