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發電量真的足夠?BENTLEY在停車棚安裝一萬個太陽能板
AUTONET記者:Allan(05/03/2019)
字級設定:
再生能源是近年來全球熱門的話題,最具代表性的就屬太陽能板和風力發電,而這兩種發電工具也成為政府單位和私人公司共同推廣的再生能源。汽車產業也同樣受到環保意識的洗禮,英國豪華品牌BENTLEY也將為於英國克魯郡的工廠停車棚的屋頂裝設太陽能板,成為英國安裝最大太陽能板的車廠。

根據BENTLEY的說法,這座停車場面積為16426平方米,等同於兩個足球場的大小,總共可以容納1378個停車位,這次的工程共安裝一萬個太陽能板,可以提供2.7MW的電量,車廠表示這套系統每年可以減少3300噸的碳排放。

這次的安裝工程也是由英國公司FlexiSolar安裝,不過BENTLEY先前就曾在自家工廠上安裝過太陽能板,於2013年在工廠屋頂上安裝,當時共安裝20815塊太陽能板,共有有7.7MW的電量,原廠也表示電量足以供應1750個家庭使用,加上這次安裝的在該工廠共有30815塊太陽能板。

這並不是VW集團第一次,先前該集團就曾在SEAT工廠打造當時全球規模最大的太陽能工廠,而BENTLEY這次的太陽能板雖然是安裝在停車棚上,不過電量卻是供應給工廠使用,也就是說未來工廠出打造的車款都是使用再生能源。

雖然說是綠能造車工廠和停車棚的最大發電量相信足以應付工廠的需求,但工廠的位置是在日照不多的英國,以英國的天氣狀況判斷,要將工廠和停車棚達到車廠所說的最大發電量可能有些困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