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也涉排氣檢驗風波?美國政府深入調查中
AUTONET記者:Ginny(05/03/2019)
字級設定:
福特在兩個月前自行向美國政府揭露其排氣測試可能有運算錯誤之後,美國司法部便在四月開始展開調查。福特表示,因為目前都還只是初步調查,所以他們無法預估結果,也不能百分之百向投資人承諾後果不會影響到公司;同時,福特也表示,他們並未裝設任何用來造假數據的軟體。

在去年秋天,員工就反應,呈給政府監管機關的油耗與排氣量數據可能運算有誤,於是福特便開始調查這項潛在錯誤;福特也表示,他們之前已與加州空氣資源局和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開會,並針對有關運算錯誤的相關資訊來討論;而後來監管機構也同意了他們所提出的測試解決方案。

過去,福特也曾在油耗資訊上犯過錯誤,像是在2013年,消費者投訴C-Max混合油電車的實際省油程度並未達到福特所聲稱的標準,且每1公升就差了約2.5公里的油耗;在2014年,福特便將六款車型的省油量下修並因此賠償其客戶。

其實,不只是福特正在接受調查,DAIMLER也正接受德國與美國政府的調查、以確認旗下Mercedes-Benz的柴油引擎排氣量是否合格。而與此波排氣檢驗調查相關的前車之鑑還有現代汽車和KIA在2014年的例子,他們因為賣了將近120萬台錯估省油量的汽車,被罰了大約1000萬美金,而導致省油量錯估的原因,就是因為公司在測試油耗時所用的方式其實是有缺陷的。

至於這場風波會持續多久、波及到哪些人,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署長Andrew Wheeler表示,只要有人不遵守規定、持續製造出更多汙染,他們一定都會被抓出來並因此負起責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