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接單破1300張!NIKOLA Tre外觀內裝官方定裝照正式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6/2019)
字級設定:
半年前新能源商業車品牌NIKOLA宣布三號車NIKOLA Tre,而且正式開始接單,日前終於正式公布式定裝照,可以看出與當初原型車在細節上的差距,更如當初所預告的,公布其駕駛艙照片,也讓人見識到這款以挪威語數字3為名,將進軍歐式平頭重卡市場的實車內外圖像...而且NIKOLA也正式宣佈已經接獲達1300張訂單!

就如同我們之前我報導的NIKOLA Tre將量產包括常見歐式平頭重卡如4╳2、6╳2、6╳4等驅動配置以外,也宣布其頂規動力版本,將搭載與一號車、二號車相同最大功率達1020hp、峰值扭力275.31kgm之電動馬達,且從空箱到氫燃料滿槽最快僅需15分鐘即可完成,完全消弭了傳統電池電動重卡充電的缺點,也讓使用習慣更接近傳統燃油重卡,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這對於講究運輸效能的重型商業車來說更具競爭優勢,而且依照配置燃料槽數量與容量的差異,續航距離可達500-1200km!


同時公布其駕駛艙內裝影像與圖片檔,可以看出NIKOLA Tre完全採用駕駛導向的豪華科技設計路線,包括全數位駕駛儀表(與VOLVO轎車類似!)與超大面積的觸控車載平台,而內裝材質也具備高質感的人性化北歐風格,包括二張舒適度與支撐性都比美高級跑車的氣壓懸吊真皮跑車座椅,更以冷光LED氛圍燈與大面積的原木飾板等等妝點車室,也比TESLA Semi更容易讓習慣傳統平頭柴油重卡的運輸頭家容易上手,而座椅後方也有電動調整高度的休息用臥舖,可以讓二位駕駛在長途運輸路上充分休息,當然也在兩側內建影音娛樂平台,即使躺在臥舖上也可以享受休閒樂趣。

根據NIKOLA的計劃,最快今年將讓首批NIKOLA Tre進行測試,同時也將於歐洲建立加氫站,目前NIKOLA已經與Nel ASA合作於美國建構加氫站網路,預計2028將於美加境內建立700多座加氫站,2030年覆蓋歐洲多數市場,NIKOLA未來產銷方式將可租可買,月租費將包括無限量填充氫燃料、定保等費用,更不限里程,對於用戶來說付月租費等於解決整套運輸方案,讓新能源商業車的未來多一種商業化的可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