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單車大國也不敵空氣汙染,阿姆斯特丹將於2030年禁燃油汽機車
AUTONET記者:Ginny(05/07/2019)
字級設定:
阿姆斯特丹市議會在五月初時公布,為使城市的空氣更加清淨,將於2030禁用以柴油或是汽油為燃料的汽機車。

雖然腳踏車已是荷蘭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因為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的繁重交通,荷蘭的空氣汙染竟超過了歐洲汽車廢氣排放標準。

荷蘭衛生署甚至警告,空氣中的二氧化氮與懸浮微粒可能會導致呼吸道疾病,若長期接觸這些物質,還會將人的壽命縮短一年、甚至是更多年;而且,空氣汙染不但扮演著無聲的殺手,同時也是眾多的健康威脅其中之一。

而阿姆斯特丹市議會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要在十年之內,將所有燃油車輛淘汰、替換成像是電動車或氫動力汽車等等較環保的交通工具。且從明年開始,將會先禁止2005之前製造的柴油車,之後再漸漸禁用燃油汽機車;並且,將會利用補助以及分發「停車許可證」的方式來鼓勵人們轉用比較環保的車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