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力與功能同步精進,PORSCHE小改款Macan跨界休旅發表上市加料不加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0/2019)
字級設定:
2002年推出的Cayenne,扭轉保時捷品牌的命運,化解銷售的困境,也成功轉型成大眾品牌,2014年,小一號的跨界休旅Macan讓保時捷變得更火紅,曾經好到全球都缺車,去年上海車展,保時捷推出精益求精的2020年式小改款Macan,動力進化,配備與功能再升級,5月9日在台灣正式發表,共導入Macan和Macan S兩車型,車價則維持既有水準沒有調漲,售價各為215萬和317萬起。

Macan搭載優化精進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Macan S則搭載一具全新開發、採中置渦輪設計的3.0升V6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兩車款除了都標配PDK 七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並內建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的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至於動力最強大的性能旗艦Macan Turbo,原廠尚未推出,日前它在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的間諜照流出,或有可能在2019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小改款Macan造型做了修飾,基本上維持原來源自911和918超跑的設計語彙,有低扁的車頭,加上垂直的水箱護罩格柵,以及前輪拱高於引擎蓋聳肩且視覺更低重心而像超跑一般的造型。還有車頭燈向車後方發展延伸的曲線。而此次改款這些基本造型元素維持不變,車頭部分變化比較小,主要是換上新的LED車頭燈,並結合四點式日行燈 。車側部分在車身下半配上一塊新的飾板,有四種材質可供選擇,另有18到21吋 規格的輪圈可供車主選擇。至於車尾,變動幅度最大,主要換上和保時捷家族成員一致的帶狀LED尾燈,橫亙整個車尾串接左右纖細的尾燈,中央有PORSCHE的3D字樣。

車內維持原有類似911的跑車化風格與配置,但更強化它的數位化配備與科技鋪陳。它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車主可選配直徑360mm的GT跑車式方向盤、並有源自911的皮革包覆式樣,或Alcantara類麂皮覆加上縫線的方向盤套。

此外,車內也多了一些918 Spyder競速的設計,像是方向盤前方有可選配的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的「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功能按鈕開關。另外,也導入Porsche Advanced Cockpit保時捷先進座艙概念,搭載最新一代的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配備直覺化顯示的儀表介面和10.9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以觸控的虛擬按鍵取代實體按鍵,這樣的介面正如Panamera和911,使中控台變得更清爽而簡潔。除了分區恆溫空調,改款Macan也配備有抗過敏原塗層的微粒/花粉過濾器,另提供負離子空氣清淨系統做為選配,改善車艙內部的空氣品質。

此次動力系統也做了優化升級後, Macan車型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除了具備均衡的輸出效率,運轉特性也更趨運動化取向,增壓最高達1bar,再加上缸內直噴、連續調整進排氣汽門正時與VarioCam Plus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以及燃燒室幾何形狀等細部調校,最大馬力252 hp,最大扭力370 Nm,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6.7 秒,極速227公里/小時。

而Macan S則配置和Panamera和Cayenne車系共用的的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它採用設在V型氣缸結構內的單排氣渦輪增壓器,由於燃燒室與渦輪增壓器之間的排氣距離短,能夠確保引擎擁有極為出色且即時的動力反應。新設計的雙渦輪增壓器可以在低轉速範圍內即具備高扭力輸出,也有助改善引擎的反應特性,廢氣排放也同步獲得改善。這具引擎最大馬力354 hp,最大扭力480Nm,比原來舊引擎多14 hp馬力,若搭配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時速0到100公里加只要5.1秒即可完成,其極速為254公里/小時。

兩車型都匹配經過優化調校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箱,有更出色的換檔反應。另搭配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更可按照個人喜好調整不同駕駛模式,只需透過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鈕,選擇「Normal」、「Sport」和「Sport Plus」、「Individual」等四種駕駛模式。若選配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另配備一個獨立的「PSM Sport」運動模式,可讓車主體驗更強悍的駕馭。

Macan的跑車底盤也做了優化調校,兼具操控表現與日常駕乘的舒適性,前軸採用獨立式雙A臂、後軸採用多連桿設計,輪圈有18至21吋的組合可供選擇,並改採前/後配的車胎設定,前輪規格為235/60 R18與265/40 R21之間,較寬的後輪規格為255/55 R18與295/35 R21 之間。Macan另外選配內建雙氣室的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和PTV Plus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以取得更出色的側向穩定性與循跡能力,以及精確的轉向操控穩定性,而煞車系統也可選配 PCCB 陶瓷煞車制動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