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凡人也能變車神! BMW預告全新M8將配備M Mode駕馭模式和全新煞車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0/2019)
字級設定:
關於BMW全新旗艦跑房車M8的上市,實在是有一點拖棚,2017年7月原廠就釋出M8的首批預告圖像,到現在快過2年!今年M8確定就要推出,而且發表之日應該也不遠了。原廠再釋出一批預告圖,並找來職業賽車手兼BMW試車手Martin Tomczyk拍攝預告影片,影像中的M8外觀似乎沒有甚麼讓人驚奇之處,與先前的相同,但影像中卻預告了M8將配備單一指鍵入的M款操控模式(M Mode),並配備全新的煞車制動科技。


在影片中,M8的中控台上有一個亮眼的全新的 M Mode按鈕,首次出現在M8 Coupe和它衍生的M8敞篷車上,駕駛在正常版本的M8車上,可選擇道路模式(Road Mode)或運動化模式(Sport Mode),如果買家選的M8 Competition,則還保留賽道模式(Track Mode)。每種模式都可以透過螢幕各自進行的設定,它也會改變車主駕駛輔助系統的設定,如果是啟動賽道模式,車內所有舒適性配備和安全系統將暫時被停用,甚至連車內收音機也會被關閉,主要目的減少干擾和影響,讓駕駛更專注駕乘的樂趣。

另外M8也將配備全新的煞車系統,它和煞車啟動器、煞車推進器和煞車控制元件綁在一起,整合成為一個比較精簡的模組,它比傳統的煞車系統構成輕了大約2公斤,踩踏煞車踏板的力道大小,會依駕駛選擇的是舒適的駕駛模式或是跑車化駕駛模式。而原來複合材料的煞車系統,也可以改選陶瓷煞車系統。

BMW也在中控台上按裝一個設定按鈕,就在 M Mode的正下方,駕駛可以利用它取得五種車輛參數。按下按鈕,顯示螢幕上將會顯示一個螢幕圖案,駕駛可以利用觸控選擇個人偏好的設定,包括引擎、轉向、懸吊、煞車和 M xDrive 四輪驅動等。與 M5 的情況一樣,如果它的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處於關閉狀態,也有可能選擇純後輪驅動模式。在BMW原廠預設程式設定上,駕駛可以存儲兩種不同的參數設定。

BMW並沒有透露M8的任何動力相關細節,不過外推測應該是配備最大馬力600hp的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M8 Competition則以同樣的動力而有更大的動力輸出,另外也可能採用M5 Competition的動力設定,最大馬力可望比照M5,達到617hp。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