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TESLA終結者出招,旋風式風扇發明人DYSON首部電動車專利圖曝光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3/2019)
字級設定:
旋風式風扇與吸塵器的發明人戴森爵士(Sir James Dyson),招兵買馬,並且在新加坡建廠,預定2021年將推出首款Dyson電動車。最近Dyson一項專利申請,揭露了Dyson的首部電動車是一台擁有長軸底盤的休旅車,具備一個備有可平椅座椅的座艙,還有空氣力學的造型設計。

這些專利是Dyson大約18個月前申請的,上周三公布,是Dyson創辦人詹姆斯·戴森在發給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提到,這些專利不會透露我們的車輛到底會是什麼樣子, 也不會給出任何關於它將做什麼的細節, 但它們的確讓大家有機會預見公司正在評估開創性的動作。

Dyson加入電動車開發的行列,一如那些科技產業和新創公司,像是TSESLA、Waymo子公司Alphabet Inc.。Dyson在2017年揭露他們的電動車計畫,宣稱投資 2 0億英鎊 (新台幣元)用於車輛和電池的開發,去年該公司表示,將在新加坡建造工廠,並計畫在 2 0 1 2年前推出電動車。Dyson在給員工的郵件中提及, 下個月該車款將進行測試,目前大約有5 0 0多名員工正參興此一專案。

據悉Dyson首款電動車將採鋁質車身,而非碳纖維材料,該車款將採用非正常規格的輪胎,規格為23到24吋。座艙空間因為採用緊致的電動馬達和高度模組化底盤,讓車內擁有更大的乘坐空間,並採三排座椅配置。

而根據外媒Autocar的專訪,戴森爵士提到這台看起來車型龐大的電動車,他表示它是一台豪華車,也是我們目前正在做的,不過我們將會推出多種車型,我們目前還不會公布任何價格訊息,因為我們還沒有要量產,一個新產品量產價格不可能是最便宜的,但我們盡我們可能讓這台車擁有許多新的發明,因此它不會是便宜的。

關於Dyson的電動車專利涉及氫燃電池和純電池驅動,未來這台車只會採電力驅動或是採用固態電池? 戴森爵士表示,它將電池驅動,至於電池類型, 我們還沒辦法透露,但目前我們正在英國、美國、日本和新加坡四個地點研究兩種不同類型的固態電池。

至於這台車的最大續航力,戴森爵士表示,我相信大眾會希望電動車能盡可能地走得更遠,我們的計畫透露了這輛車有一個很大的電池模組。而且車頭設計的空氣動力學,意味它能取得更大續航力的關鍵。人們不想讓電動車充電效率不彰,因此需要有高效的電動馬達,讓車子以更少的電力來驅動,而且需要更有效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