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義式風情終將只剩皮?FERRARI將不再提供引擎予MASERATI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3/2019)
字級設定:
隨著2019年第一季結束,車壇許多品牌也都在近日揭露了自家今年第一季的財報,其中FERRARI也不例外。不過在FERRARI的財報當中,也透露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其中一個較為矚目的,就是表明預計在2021至2022年將停止向MASERATI供應旗下引擎,而FERRARI執行長Louis Camilleri也證實了這件事。

相信讀者們都還記得,FERRARI與MASERATI在過去其實同屬FCA集團品牌成員,直到2015年FERRARI在IPO上市。而在過去雙方簽有合作協議的情況之下,FERRARI目前仍持續提供引擎予MASERATI使用。然而,在FERRARI執行長Louis Camilleri與國外知名財經媒體「The Motley Fool.」電話訪談當中提到:「MASERATI未來在合約到期後並不會續約。」

雖然少了MASERATI的引擎需求,也等於少了一項收入,但Louis Camilleri表示,這對於FERRARI來說其實是件好事,因為它們能夠將多出來的引擎生產人力,轉調至旗下汽車生產的部門,對於提高交車速度其實相當的有幫助,同時FERRARI未來也不會提供引擎與其他品牌。

現階段MASERATI的陣容當中,旗下的汽油車型的引擎包括3.0L雙渦輪增壓V6引擎、3.8L雙渦輪增壓V8引擎以及4.7L自然進氣V8引擎皆是由FERRARI所提供,但在合約到期之後將由哪個品牌的動力系統來填補空缺,MASERATI目前沒有相關消息釋出。但其實這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畢竟現階段MASERATI旗下車款所使用的柴油引擎就是集團資源,除了想辦法自己開發之外,同集團內還有個DODGE、甚至要求高性能還可以找MOPAR,在性能上表現勢必也不會太差。

話說回來,MASERATI吸引買家入手的點很多,但不可否認有些買家是看上它的「高CP值」,未來在不具有FERRARI引擎的情況下,對於某些鍾情於其純正義大利車獨有風格的行家來說,操駕的許多感受上勢必會有許多的「質變」,未來的汽油車型,尤其是像GranTurismo、GranCabrio這樣的GT跑車,有沒有辦法讓過往的支持者買單,還有待觀察。

但另一方面,近年來MASERATI新一代車系陣容當中, Ghibli與Levante的柴油引擎車型也是賣得有聲有色,這代表部分支持者關心的,還是MASERATI本身品牌的吸引力,若能夠藉著這個契機開發出屬於自己的新汽油引擎,進而得到品牌支持者的肯定,相信也不是件壞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