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投入1.26億美元,GM加拿大Oshawa廠區轉型零件製造與自動車研究中心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4/2019)
字級設定:
近年來美國汽車品牌的日子並不是太好過,GM繼日前宣告賣出閒置廠區之後,近日又再度與加拿大工會組織Unifor達成協議,表示在今年底位於Oshawa的廠區將進行裁員與轉型,未來將改為零件製造與自動車研究測試中心。

之所以選擇將廠區轉型的原因,最主要是由於該廠目前負責生產CADILLAC XTS與CHEVROLET Impala,但這兩款車型在現階段於北美的銷量實在表現不佳,在需求量不大的情況下,GM目前也只能選擇減產。然而這項決定卻會讓Oshawa廠區的大批員工失業。

不過在加拿大當地的工會組織Unifor強力協商之下,GM雖然依舊決定在2019年底便不再於此一廠區進行車輛組裝生產的工作,但卻另外投入1.26億美元的金額,重新將Oshawa廠區轉型為零件製造與自動車研究中心,但即便如此,該廠區目前僅預定保留300名員工,以先前整個廠區擁有超過2600人的情況來看,仍是差距甚大。

Unifor工會總裁Jerry Dias表示,維持廠區的營運最大的好處就是未來該廠還是有機會重啟汽車生產的工作。同時他也表示,GM已經簽下一紙10年的合約,除了持續生產車輛零組件、並建置自動車研究測試中心之外,更正在與Magna Steyr與Martinrea兩家國際大廠接洽,希望能夠將沖壓工作引進Oshawa廠區。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妥善安排被裁員的員工,GM還預計在6月成立「Jobs Action Center」,幫助他們規劃GM以外的工作機會。而針對屆臨退休年齡的員工,也將推出優退方案,其中更包括了發放購買GM旗下車款的抵用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