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政府覺得錢收少了?美國伊利諾州想向電動車車主徵收每年1000美金的註冊費
AUTONET記者:Ginny(05/15/2019)
字級設定:
美國伊利諾州上週提出,要將電動車車主的車輛註冊費調升至每年1000美金,這比原本的註冊費17.5美金多了整整快60倍;另外,伊利諾州的燃料稅未來也會增加,原本只要每加侖44分美金,之後將會加倍徵收,而一般車輛的註冊費則從原本的148美金變為98美金。

目前在伊利諾州總共有大約15,000台電動車註冊;而州政府瞄準電動車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電動車車主完全不用擔心還要再繳一筆燃料費。而州政府也表示,未來將會收取24億美金以替未來做計劃,像是道路改善等等專案。

不過,這項決議惹毛了不少民眾,像是一位居民在外媒訪談中表示,他感到很憤怒,他還以為州政府會想要進步,並鼓勵大家擁有電動車,但看來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有很多車廠都在打廣告,將汽車的未來描繪成自動化和電力驅動的天下,所以有人認為,若將原本的17.5美金註冊費調升到1000美金,將不會推動汽車產業朝期望進行的方向去發展。

而電動或卡新創公司Rivian發言人在其中一則聲明中也表示,這項法令將會打消人們買電動車的念頭,而且對電動車車主來說很不公平,另外,這也等於是打壓各種能夠減少汽油使用與減少廢氣排放的新科技,甚至也不會對伊利諾州的經濟有所幫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