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改頭換面、質感大升級,HONDA 改款HR-V跨界休旅車進化、加料還降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5/2019)
字級設定:
過去幾年台灣小型跨界休旅車市場,HONDA的HR-V獨領風騷,不只熱銷,更經常因為產能有限而出現缺車狀況,去年以來,這個市場出現不少競爭對手,如NISSAN的Kicks、TOYOTA的Yaris Cross、HYUNDAI的Kona等,強敵環伺,HONDA 從現有HR-V車主回饋的意見,進行改款進化,把許多產品的弱點一一改善,提升整體駕乘的品質與樂趣,並換上更具時尚運動感的外觀,而車價卻是不漲反降。

改款HONDA HR-V全車系共推出兩車型,兩車型改款加料,車價反而更便宜,其中1.8 VTi-S改款前售價78.9萬,改款後降價為77.7萬,而1.8 S改款前售價84.9萬,改款後為84萬,產品力提升,車價更便宜,HONDA TAIWAN訂出年銷12000台的目標(2018年全年銷售為10159台)

在視覺的部分,此次車頭幾乎是全改,採用黑色高光澤飾板打造的水箱護罩飾板與格柵,還全新設計前保桿,讓水箱護罩在視覺上開口變大,也讓車頭變得更有時尚感和細緻質感。另外依不同車型,全車追加或換裝新的配件,如新的LED霧燈及飾條(S)、投射式魚眼頭燈(VTi-S)、LED星鑽頭燈(S)、LED導光型尾燈(S)。車側輪圈則維持原來的式樣與規格。

座艙也同樣做了質感的提升,其中S等級車型採取新式質感設計,在前座中控台、內門把、門邊、冷氣出風口,都換上質感細緻的飾條做為點綴,展現精緻的內裝氛圍。另外配備也維持既有水準,並沒有因價而縮水,全車系標配皮椅和可控操作的單區恆溫空調,還有定速巡航系統、方向盤的換檔快撥鍵、Push Start引擎啟動按鈕、Brake Hold煞車鎖定、EPB電子式手煞車等,中控台配備原來的觸螢幕,內建導航藍牙和多媒體系統,而S 車型還有語音聲控等功能,這部分的影音功能沒有變化,但是螢幕內有新的操作界面,可提供更直覺式的操作。

空間是HR-V一直以來重要賣點,空間極大化的規畫,讓後座擁有同級車少有的腿部空間,像一台中型房車一般寬敞,乘坐舒適性可謂同級界跨界休旅車之冠,另外它也擁有同級車少有的空間組合與彈性變化,後座椅有三種模組化的組合變化,讓一台小型跨界休旅,擁有中大型SUV的空間。採取Tall Mode,後座的置物高度提升,可以放入較高的物品;將後座椅背前倒時,採Utility Mode,取獲得縱深的寬廣方正置物空間;採Long Mode,搭配前乘客座椅背後倒,可以放較長的物品。

改款前HR-V的高速行駛噪音過大,此次也做了改良,包括噪音的阻隔,而輪胎原本是選擇比較跑格的運動化輪胎,高速噪音偏大,此次改款採用同樣規格,但輪胎比較軟一些,滾動噪音也會比較小,按業者在ARTC車輛中心測試結果,整體噪音值降低10%以上。

至於動力系統,仍維持舊制,配備1.8升i-VTEC汽油引擎,搭配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G-Design Shift CVT變速箱系統,最大馬力143ps,按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EC歐盟油耗測試法規,它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跑14.5公里,採用ECON節能行駛模式,還有更優的節能表現。

在安全規格部分, 全車系搭載所謂的九大主動安全系統,內含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OS煞車優先系統、CTS智慧型方向燈、BA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等都是標準配備;另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而S車型還有3模式倒車攝影機輔助功能。在被動安全部份,全車系標配6氣囊,搭配G-CON車身結構技術和ACE 高剛性鋼骨防護車體結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