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律也幫不了忙,Uber司機仍無法享有正式員工福利
AUTONET記者:Ginny(05/16/2019)
字級設定:
美國5月14公布的法律備忘錄裡面,說明Uber司機並不算公司的「正式員工」,而是「獨立合約員工」,故無法享有與正式員工相同的保障。而Uber在IPO之後表示,他們正致力改善司機的工作質量和相關安全措施,並同時保有各方面的彈性。

而美國全國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在4月16公布的備忘錄中,說明Uber司機並不屬於聯邦法律之下所保護的勞工,也無法藉由加入或組成公會來爭取權益。也就是說,若Uber司機想要爭取更多福利,他們並沒有一個平台可以發聲。

此備忘錄中,不將Uber司機歸類為正式員工的原因有以下重點:司機對於自己的車、工作時間、打卡上班的地點都掌握絕對的控制權,而且也沒有限制其不能為Uber競爭對手工作,所以擁有自行創業的性質。另外,不限哪一天、哪一時間,司機都可以自行決定要怎麼分配自己的時間以及工作量,例如,他們可以選擇用app來接更多客人、為Uber競爭對手工作、甚至也能接下不同領域的工作。

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公會創辦人Jim Conigliaro Jr.告訴外媒,司機們根本不能倚靠法庭來替他們爭取權益,但是,就算不被法律歸類為正式員工,司機們也應該要聯合起來爭取最低薪資、改善工作環境等等基本權益。

而紐約一計程車公會——New York Taxi Workers Alliance的執行長Bhairavi Desai認為,Uber司機們因為無法藉由組成公會來爭取更好的薪資以及工作環境的改善,所以想要爭取權益時的確會比較困難,但也並非不可能,例如,紐約市之前就有替接案司機們設立最低薪資的案例。

目前,Uber雖不提供法律規定要給的健康保險或加班費,但有針對在服務時受傷來提供相關補償,也提供符合多項資格的司機能夠免費在線上修習亞利桑那大學的課程,而課程的學費Uber將全額補助,也能將此機會轉贈給家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