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ENTLEY執行長透露,到2025年BENTLEY車款將全面油電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7/2019)
字級設定:
從發明到應用,超過100年的內燃機時代,在減碳和地球永續經營的潮流中,似乎已來到關鍵時刻,許多車廠也在這個十字路口,面臨要不要電動化的決擇,對一些跑車廠來說,尤其是進退兩難,因為電動化後,跑車可能不再有撼動人心的聲浪,活像被割了聲帶的小狗,再也雄壯不起來。

 
Bentley EXP 12 Speed 6e Concept
 
賓利(BENTLEY)在2017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一款純電動跑車EXP12 6e Copncept,它的外觀設計被運用在BENTLEY的Continental GT 之上,而原廠並不打算讓這台車量產,至少目前不會,而根據賓利老闆說法,賓利到2025年旗下所有車款將會油電化。

從從長遠來看, 賓利對電動車一直是很感興趣的,這家英國車廠的執行長Adrian Hallmark在接受外媒Autocar的採訪時表示,電動化將是一種緩慢的燃燒過程,我們還不能訂出第一台純電動車( BEV) 將推出的日期。不過它應該是在2025年之前。他的話至少確認了電動車正在開發中。

目前,賓利的Bentayga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版本,是目前該等級車款中,唯一的油電休旅,未來這套結合V6引擎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將會配備在Continental GT和Fluy Blur。Adrian Hallmark向媒體透露,考慮到賓利擁有大排氣量引擎的經驗,要做出零碳排放的聲明,那是一件大膽的事,不過排放法規每年都更加嚴格,電動化是早晚的事。

作為VW汽車集團的一員, 不可否認地賓利將得到AUDI和PORSCH的技術與平台的奧援,以實現純電動化的理想,事實上,現在連LAMBORGHINI也AUDI和PORSCH的電動車平台架構感興趣。

Adrian Hallmark表示,我一直認為插電式混合動力是一個非常臨時的權宜之計,而不是長期的解決方案。我們必須果斷地要求每個住宅區設置充電站,或制訂收費協議。基礎設施說得容易做起很難,現在一些大石油公司發號施令,壓抑油價,此時電動車的基礎建設就不太可能積極建設下去。

而氫燃料電池車是BEV的替代性車款,FCV燃料電池車的基礎建設問題更大,日本是於氫燃料站的先進國家,在地有11家當地公司組成聯盟,稱叫做Japan H2 Mobility LLC,豐田汽車也是聯盟會員之一,而日本官方計畫到全台2022年開放80個加氣站。

 
Bentley Bentayga Hybrid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